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瑞风M4适配全场景出行需求,多项全能定义新标杆

2021年05月26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兼得的概念,发轫于鱼与熊掌,在重商主义中被奉为圭臬。“全能出行”是MPV的极致追求,2021款瑞风M4的承担的使命也落脚于此。

在MPV领域的用车需求中,高效、节能、可靠,是降本增效的三大法宝,而家用市场却将空间使用性和乘坐舒适性作为衡量“适用”与否的平衡杆。在兼得的造车概念下,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不俗的2021款瑞风M4,轻松切换商务、客运、运输等全场景,成为行业用户出行首选,用行动回报信任,凭实力不负重托。

出行多面手

不同于家轿市场,消费者对MPV的功能需求,直接反映出用户的使用习惯,乃至于在同样的售价区间,MPV车型的功能属性完全不同,

基于不同客户的不同使用场景,MPV车型的车辆内部空间的灵活性被加以重视,兼具装载、客运、商务接待的需求,是一辆优秀MPV的基本修养。

这些需求痛点,对于2021款瑞风M4而言可谓有的放矢。

从数据上看,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200*1890*1980mm,超大的空间为全场景使用提供基础。而这款新车的最突出亮点,就是多座椅版本的空间灵活性。

2021款瑞风M4提供7、8、9座的三种座椅组合,实现了多种座椅的空间布局。其中,中排座椅既可独立,也可实现联排,同时能够360度旋转;与此同时,三排座椅均可整体滑动、翻转、侧挂。

作为一款能够实现全能出行的MPV,2021款瑞风M4针对商务用户需求,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旋转,这样一来,二、三排在乘坐途中可以完成简短的商务会议。如此灵活的座椅布局,不仅让创业人群的各种出行场景都能够从容面对,更极大提升了商务效率,无论商旅出行还是企事业通勤都能随时满足。

相比多变座椅带来的空间灵活性,2021款瑞风M4拥有众多舒适、智能配置,提升了驾乘体验,更适配客运网约的长途乘坐需求。

配备高级车联网系统,可让车主实现远程控制、开闭门锁、查看车窗等不同的移动互联功能;新增加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够让驾驶员更加专注驾驶的安全,对部分功能实现“盲操作”,提升操控的便利性。

此外,为打造更舒适的乘坐环境,2021款瑞风M4进行了多方位的升级。

针对车内的NVH性能进行全方位优化,让行驶的静谧性更好,在座舱的设计上,瑞风M4优化升级的全包裹式座椅,无论材质、包裹材料、人体工学上都进行了升级,让乘客体验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感受。

行业新标杆

出行市场竞争,品牌是第一要义,产品力是重要支撑。

综观国内MPV市场,MPV车型开始抛弃过去低质低价的工具车印象,向着高品质的全能出行的方向发展,涌现出瑞风M4、菱智PLUS以及大通G10等热门车型,而且从价格、定位等维度来说,三款车型都比较接近。

然而2021款瑞风M4相比后二者,有着独到的品牌与产品优势。

相比认知度较低的大通品牌,深耕中国MPV市场20年的瑞风,凭借百万用户口碑信任与品质保障,二手车保值率高于同级产品10%,可见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菱智PLUS作为与2021款瑞风M4最直接的竞争车型,二者在细节之处和品牌定位上存在较大差异。

具体到车型细节,菱智PLUS整车尺寸为5145*1765*1900mm,2021款瑞风M4的尺寸明显优于菱智PLUS,并且有着7/8/9座多种自由调节座椅可供选择。同时,瑞风M4车身比菱智PLUS车身更加方正、座椅布局更加灵活,载人装物的空间表现更好。

动力方面,2021款瑞风M4搭载了2.0升自吸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为200N·m,拥有强劲的动力和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而菱智PLUS搭载的同样是2.0L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200N·m,由此对比可看出,2021款瑞风M4最大功率比菱智PLUS的数据更亮眼,带来更加出色地动力响应。

此外,2021款瑞风M4的链条式正时系统比菱智PLUS皮带式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更好,更适用于商务用车的大里程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汽车深度聚焦MPV市场,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M系和L系两大系列车型,全面覆盖商用和公商务MPV市场,可选择性更丰富,而菱智则是完全侧重于商用市场,二者的制造工艺和品牌形象有一定差距。

大气的造型与精致的商务质感、5年20万公里核心零部件超长质保政策,2021款瑞风M4真正做到了减小运营压力,为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深耕中国MPV市场20多年的瑞风品牌,在瑞风M4基础上进一步完成配置升级,以满足全场景需求,重新定义出行MPV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