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再发声明绝不造车 这究竟是为什么?

2021年05月26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华为与赛力斯、北汽极狐两家汽车厂商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引起了很大关注。

就在近日华为对外发布声明称:华为不造车,“至今为止,我们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华为不造车这一长期战略在2018年就已明确,没有任何改变。以后凡是议论上说华为造车、或者参股汽车制造行业,均为谣言,勿轻信。

据小哥了解其实早在去年时候,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就在内部发布过一份文件,内容大概是:“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声明最后还提到:华为选择了与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车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它们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车,经华为授权才可以使用HI标识,代表Huawei Inside。同时华为与重庆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赛力斯的合作,华为是赛力斯SF5的电动部件和HiCar座舱部件的供应商。同时为了解决华为授权手机零售店在华为手机大幅减少情况下的生存问题,华为在支持部分零售店来销售此款车,零售店可以获得相应收益。

写在最后

通过上边可以看到,华为目前肯定是下定决心只做供应商并不会参与造车。并且强调与北汽、长安、广汽三家车企是战略合作关系。而与赛力斯是合作卖车。但是不管怎样小哥相信未来一段时间里关于华为“不造车”的消息还是会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