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奔驰和保时捷的小姐姐 试驾宝马3系 是不是失去了操控性

2021年05月26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坚决站在奔驰阵线内的小姐姐,从来都不会去宝马的4S店,也不是说宝马的车子不好,只是更喜欢奔驰的大气和尊贵,还有无比豪华的内饰。

买了保时捷911的小姐姐,凭着比BBA更高端的汽车品牌效应,显然是站在了鄙视链的顶端。单就“保时捷”和“911”6个字,那已经是匹敌天下了。

结果,就是这两位小姐姐,突然接到宝马3系的试驾请求。虽然不算是什么新上的车子(2020年已经上市),但是上市之后的口碑两极分化得严重,所以想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儿。奔驰保时捷的小姐姐算不算专业不知道,想开宝马3系还是知道的,看看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宝马的外观还是经典的造型,但是两位小姐姐拿到的车子乍一看是黑色,但是在阳光下则是深海蓝,应该和以前911小姐姐的雾霾蓝1系同宗同源。天使眼的大灯,但因为加入了运动版本的大面积熏黑元素,前进气中网,进气格栅加上牌照框下方的熏黑进气口,还真是主打运动的风格。

看这样子,在小姐姐们的心中,这应该是最近几次换代之后最漂亮的宝马3系,显然有点宝马7系的尊贵感,怎么就被这么多人吐槽呢?当然还是有理由的,比如Ta那2961mm的轴距,的确有了更宽绰的后排空间,可是对于运动操控感的宝马3系来说,却成为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槽点。这还不是唯一的槽点,比如偏向舒适的调教和更加豪华的内饰,一时之间让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加长了41mm轴距的宝马3,还是不是那个操控的能手,一试便知。

奔驰小姐姐:

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稍稍给油之后的推背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当这台车提速到80km/h以上需要转弯的时候,这台车的底盘还是功力深厚的,不会出现车辆的侧倾。而且在踩油门和刹车的时候,和之前的老3系不同,Ta提供了较轻的阻尼。很多人吐槽的偏软调教的确是在加速的时候有点迟滞,但是对于一些碎石路段的减震过滤那是好了很多。

总结:的确是偏家用了。可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谁没什么事儿玩个漂移,玩个头文字D啊?而且加长轴距之后这款车更适合家用,也是不错的!

保时捷小姐姐:

好久没有开过宝马了,人生的第一台车是宝马1系,进口,纯粹的运动小钢炮。3系原来也开过,很硬,感觉好像是驾驶一台硬装车辆。但那个时候的宝马3系,的确是同级别中最有运动感受的。

这一次试驾全新的宝马3系,第一感觉更漂亮了,第二感觉内饰更高级了,看起来有点小7系的样子,试乘后排空间感觉很舒服。而且这台车的科技智能也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产品,越来越大牌化。

奔驰小姐姐不同的是,我更喜欢温柔驾驶,别看我开的是911。方向盘很轻,女孩子握起来没问题。尤其是转弯之后的自动回正,还有迅速的响应,哪怕深踩油门不窜,轻踩油门不顿的感受,和之前的宝马差别并不大。

总结:如果你喜欢宝马的品牌,可以买。如果你喜欢宝马越来越漂亮,可以买。如果你执意追求同级别中极致的驾控感,别买。

鬼斗车观点:两位小姐姐之后,鬼斗车无观点。车本来就是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的哈姆雷特,宝马3系加长是真,后排空间加长是真,更加漂亮也是真。那么对于驾控、操控或者是极限驾驶的体验感,只能是因人而异了,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