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家户户都有车,可我就要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2021年05月26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购买到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幸福感绝对不亚于找到心仪的女友,可现实总是让人难以预估,买车是件大事,它牵动了一家人对移动出行的向往和幻想,除非年少有为,否则怎么在躁动的年纪获得真正属于自己的爱车呢?

当代年轻人最热爱的车型都属于即低调又与众不同,重点是性能至上空间大小并不是很在乎,后排只要能放包带狗,空间就不成问题。宝马3系GT奥迪S3奔驰A级 AMG三台车就是这三个品牌中最与众不同而且售价更容易让人接受的车型。

这几款车售价往往都在很多经济条件还不错的小两口之家购车预算之内,所以答案来了,要买到心仪的车子,就要努力提升自身条件,才能达到爱车的消费水准啊(说人话: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老板,或者自己做老板,买奔驰,买GTR!)。

下面我们就要全面了解一下这几款车究竟怎么样,尤其是大家最看重的低调和性能,谁更胜一筹?

奥迪(进口)-奥迪S3

2019款新车指导价36.38万元

同为入门级车型,这款车大概是三款车中最低调也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了,在BBA中奥迪往往都是性价比之王。奥迪S3——目前这台车处于新车未上市,老车几乎无库存的尴尬境地,即使是这样也不能忘记奥迪S3是这个价位中最具性价比的性能车之一。电话咨询过多家4S店后基本可以确定全新奥迪S3在不久后就会引进,但大概率只有三厢版车型,但是有总比没有强。奥迪忠实粉丝朋友终于可以在不久后开着自己的“银耳”兴奋地穿梭在城市中啦。

全新奥迪S3整体设计和全新A3系列大体一致,但是在细节部分自然少不了运动化改造。前进气格栅设计依旧是多边形蜂窝状造型设计,熏黑是营造运动氛围不可缺少的一步,前包围下方还会有巨大的两侧导流口设计,S3标识置于车标右侧,相信不少准车主已经联想到了这个前脸更换熏黑奥迪LOGO后的凶猛气势。

大灯组设计依旧和全新A3系列保持一致,车侧线条也是如此,想要从侧面分辨这两台车的确颇有连连看的感觉。硬朗的腰线设计让这台车侧面非常精致,黑色车窗更加凸显出这台“小钢炮”低调的姿态,但是红色卡钳和车尾双边四出排气却出卖了它,就是你!2.0T小钢炮!

全新S3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四缸发动机拥有310Ps,峰值扭矩400N·m,虽然不是“地表最强2.0T”,但绝对是同价位最强2.0T车型,这样的动力参数匹配到7速S-Tronic变速箱已经是非常完美的组合了,所以0-100Km/h加速时间轻轻松松进入5s内不成问题,并且有奥迪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的加持能够让这台车更容易驾控。

最后进入车内看看这台性能车是否依旧拥有奥迪的“科技范儿”,和全新A3系列一样S3也采用了“T”字型中控布局,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屏幕自然不会缺席,空调出风口也非常一致的采用几何线条造型,也采用小巧的电子档把。再看向点火按键,这时才能发现这不是一台普通的A3,用红色圆圈点缀的点火按钮暴露了真实身份,平底方向盘下方的“S”标识和运动一体式座椅仿佛在说“没错,我有310匹马力,你要小心点哦”。

奥迪S3老款车型指导价为36.38万元,全新车型引进后价格和老款也不会有太大差距,毕竟奥迪S3在国内唯一的竞争对手奔驰 AMG A 35 入门版也没有超过40万大关,所以准车主们不必担心,奥迪在定价策略这方面还是很为消费者着想的。

梅赛德斯-AMG-奔驰A级AMG(进口)

2020款 AMG A 35 4MATIC 指导价39.98万

奔驰AMG系列不仅仅代表了性能,更代表着雍容华贵,简单总结一个字,大概就是“豪”。提及奥迪S系列往往都是为信仰充值,但提及AMG,大概只有吃不完的柠檬在心头荡漾。好在奔驰也愿意放下身段带来了AMG A35系列,就是那款被大家调侃为“不是真正的AMG”的性能车。

其实这台车非常符合今天文章的主题,拥有A级外观的A35简直不要太低调,但是AMG尾标却让这台车成为城市中最与众不同的奔驰A级。说来也巧,在各大论坛和车主口碑中能够发现很多人买这台车都是为了满足城市代步,而且女性用户也是AMG A35系列的超级拥簇者。

从外观来分辨A35系列和A45系列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满天星中网和直瀑式中网设计,或者也可以非常不识趣的问问车主:“你的AMG是一人一机吗”?不开玩笑,这到底还是一辆AMG车型,在前脸很多细节的地方都增加了运动化套件,前包围下方的小刀锋条和前唇都是凸显身份的设计,只是引擎盖上方缺少的两条筋线削弱了它的战斗气息,低调才是A35系列的主旋律。

两厢车身造型是钢炮车型的精髓,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让这台车看上去依旧修长优雅,如果愿意多花几万元买到A35 先行特别版车型还可以获得淡金色19英寸轮毂,能为整车的低调氛围增添更多神秘感。

至于内饰设计依旧是奔驰那套全系通用的贯穿式中控屏,只是AMG车型在副驾驶中控面板上以及方向盘、座椅上方都会有代表性能的AMG标识,而至于和普通A级的区别,还是要启动这台车才能真正明白AMG和普通奔驰车型本质上的不同。

AMG A35系列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搭配已经非常成熟,能够非常顺畅的将306匹马力以及400N·m扭矩完美传递到驱动轮,0-100Km加速成绩自然能够稳定在5s以内,这样的成绩在同价位2.0T车型中并不算最优,顶多和奥迪S3打成平手。

所以能够用接近40万去买奔驰AMG A35车型的消费者绝对并不是不懂得A45 “地表最强2.0T”的名号,而是懂得A35其实是除了奥迪S3之外很具有性价比的一台车型,这里要借用之家车主【冰糖葫芦娃-】的一句话来为奔驰AMG A35收尾。

宝马(进口)-宝马3系GT

厂商指导价35.98-43.98万元

宝马3系GT版本是宝马在同价位中算得上小众的车型了,宝马在性能车领域是非常有信念的品牌,所以我们大概率不会见到2.0T的M系列车型,也不会在40万区间就能够得到一台宝马性能车,这时候宝马3系GT就成了追求个性的宝马迷为数不多的选择。

宝马3系GT版本前脸设计依旧是宝马3系改款前的造型,曾经被大家追捧的“天使眼”在这台车上还能够找到一点踪迹,这台车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大的诱惑点就是GT版独有的大掀背设计,掀背设计不仅仅让这台车拥有轿跑的姿态,还让这台车后备箱空间优于普通3系车型,宝马官方甚至称这台车的设计能够媲美双门轿跑车型带来的美感。

进入车内能看到一套比国产3系车型更“复古”的内饰布局,这是还没有进行全新换代的3系GT致命的短板,很多设计和配置还没有跟上国产版本的速度,很多消费者就是因为这些原因而放弃了购买GT版本的想法。

前置后驱是宝马3系的灵魂所在,但是国产顶配版3系却拥有前置四驱版本,而且40.99万元的售价要比3系GT版本便宜不少,可是3系GT的精髓在于高速行驶时尾箱上方缓缓升起的小尾翼,在这一刻所有不足都烟消云散,GT车型更多是为惬意的感觉买单,不同于奥迪S3奔驰AMG A35的性能范,3系GT追求的是在旅途中能够更加惬意,而非前两款车型那样躁动。

3系G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270N·m,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参数算不上很强,但绝对不弱,高功率版车型0-100Km/h加速成绩也能够在6.2s内完成,对于GT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绝对够用。

奥迪S3奔驰AMG A35车型是年轻家庭最容易接触到的性能车型,它们虽然只有2.0T四缸,却能够让车主享受到0-100Km/h加速不到5s的体验,也能够满足正常家庭用车的需求。4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能够购买这两台车的消费者一定会在将来或者当下拥有更完美的车型。

相比这两款性能车,宝马3系GT就显得格外居家成熟,这也是3系GT最生动的车主画像,毕竟同价位可选择的车辆太多太多,而小众又不失优雅的车型,也只有宝马3系GT能够独挡一面了。综上所述,您觉得哪一款才是小众又不失格调的首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