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都小心点,我要“带电”了

2021年05月26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宣布了电动化的相关规划。兰博基尼计划总注资超15亿欧元,在2024年之前将旗下全系产品电动化,2025年起兰博基尼混动车型系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并将在203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超跑。而这项被命名为“Direzione Cor Tauri”的发展规划,旨在为品牌提供未来碳中的解决方案。

“传承”

据悉,兰博基尼在2025年到2030年期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超跑产品,预计会采用2+2的四座布局,这也意味着兰博基尼四座GT跑车时隔近半个世纪再次回归。

作为家族纯电产品线的开篇之作,在技术上新车将应用更多的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来抵消电动化所增加的车重,从而使其拥有绝佳的功率重量比。以全新动力驱动性能赋能经典布局新品,进一步强化了兰博基尼强调的“极致性能”,同时也更具传承色彩。

“保守”

实际上,在兰博基尼公布电动化规划之前,包括保时捷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在内的各大超跑制造商均发布了自家的混动或纯电产品规划,甚至部分新品已经进入到路试阶段,相较之下,兰博基尼的“转电”计划无疑十分保守。

另外,兰博基尼官方还表示在首款纯电超跑上市前,公司在2021年-2022年重点仍将是燃油发动机车型。到2023年才会推出首款插混产品,到2024年底会把混合动力当做重点以实现电动化过渡。

“独树一帜”

不过,针对兰博基尼电动化转型缓慢的事实,外界及车迷却并没有太多抱怨声,这是因为大排量自吸多缸发动机一直是兰博基尼有别于竞品厂商的优势之处。

眼下,法拉利的V12发动机已经被V8和涡轮增压及电动化替代,迈凯伦也开始坚持更小排量的3.8-4.0L的V8涡轮增压引擎,唯有兰博基尼旗下超跑产品还在坚守大排量自吸,不过这并不影响兰博基尼产品的极致性能,尤其近几年,兰博基尼产品成为纽北圈速的常客,Huracan也成为不少车队的指定车辆。

而“转电”之前的过渡性规划,一方面能让车迷更好接受,另外也展现出兰博基尼对“性能”抱有足够的底气。

更重要的一点,相比竞争厂商,兰博基尼的电动化优势还在于背靠大众集团,无论大众还是奥迪在均可为其提供成熟且领先的电动化技术。今年三月,大众集团发布了打破传统平台的Trinity EV架构,其将被应用在战略级产品上。而奥迪牵头的Artemis项目则计划服务奥迪宾利保时捷的高端豪华车型,兰博基尼也有可能是其中之一。

“期望”

作为大众集团的“非卖品”,兰博基尼“带电而来”还存有更深层的价值。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周二重申将保留兰博基尼的所有权,并声称拒绝了一财团对兰博基尼品牌提出的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约587.7亿元)的收购要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兰博基尼将继续留在集团成为其一部分。

早在2020年,就有消息称在大众集团为期五年的计划中,大众将重新审视兰博基尼布加迪这些高性能跑车的未来,以希望在电动化转型之际扩大规模经济,从而达到市值翻倍至2000亿欧元的目标。假使兰博基尼“带电而来”并进行独立上市,在获得企业向电动化及智能化转型所需资金的同时,无疑也将掀起全球豪华品牌电动化的巨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