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低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 特斯拉或面临最多10.25亿元索赔

2021年05月26日 16:16: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26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挪威一家法院裁定,因降低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特斯拉被要求按照每人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5万元)的标准,赔偿30名Model S车主。

据了解,特斯拉于2019年对软件进行了更新,为保证电池寿命,降低了2013年-2015年间生产的Model S车型的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目前,特斯拉在挪威共售出约1万辆这款汽车,如果其他车主也采取类似的法律手段,特斯拉将面临总额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的赔偿。

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在全球售出新车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43.08%,环比减少了43.44%。其中北美市场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231.35%,环比减少16.23%;欧洲市场销售不足1000辆(不包括英国市场),同比减少66.39%,环比减少96.02%。1-4月累计,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为23.35万辆,同比增长110%。

有分析指出,特斯拉在欧洲市场销量锐减有一定季节性原因,每年4月欧洲车市进入淡季,特斯拉等车企的交付均在3月完成,特斯拉交付也一直有季度初量低、季度末冲量的趋势。此外,4月欧洲疫情出现加剧,也影响了部分销售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