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称法系翘楚,上市时被“吹上天”,如今为什么不好卖了?

2021年05月26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PSA集团这几年在中国的日子过得实在是不怎么样,如今就是紧凑型车几乎全线溃败、SUV半死不活的景象,最有希望的还是508L这款专门为中国加长的B级车。但实际上,508L的销量也不容乐观,三月份的销量仅为700多台,二月份的销量更是低至400台。网络上有着不少推荐508L的声音,但是实际市场表现并不好。究竟是中国消费者不识货,还是说508L这款车型不行?

车型回顾:

从上一代车型开始,508就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了,如今在售的508L是最新的一代508产品。与海外版本相比,508L的轴距进一步加长,轴距达到了2848mm。海外版车型的508使用了掀背的设计,尾箱与后挡风玻璃连为一体;国产版车型则改为常规的三厢车设计,这是508L争议最大的一个改动。

(海外版车型)

(国产版车型)

东风标致508L使用标致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镀铬材质的点阵式中网比较精致。大灯造型细长,狮爪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辨识度极高。

508L的内饰可以说是饱受好评,前卫的设计、战斗机式的座舱能够为你带来沉浸式的体验。508L这款车看起来还不错,设计也比那些千篇一律的B级车更有新鲜感。

508这款车看起来还算不错,那为什么不好卖呢?

1.令人疑惑的配置分布

508L的入门版车型是售价为15.97万元的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这个配置只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在一台2021年售卖的B级车上出现双安全气囊,这种事情估计只有东风标致做得出来了。更令人疑惑的是,这个配置没有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天窗这些比较使用的配置,但却配备了换挡拨片这种没几个人会用的配置。

2.标致对于508L的定位非常模糊

运动型B级车在中国市场的结果往往都比较惨,思铂睿、阿特兹这些车型销量都不怎么样。标致车型的底盘调教有着很深的造诣,作为PSA集团为数不多使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车型,东风标致在宣传508L时着重展示其运动性。

既然东风标致主打508L的运动性能,那加长的轴距又是什么意思?对于想要买运动性车的朋友来说,508L的尺寸太大了;对于买大空间的朋友来说,他们对于操控这些指标并不感兴趣。所以508L的定位是非常尴尬的,是一款两头不到岸的产品。

3.细节处理得不够完善

508L的内饰设计非常炫酷,质感也比较不错。但是当我坐进驾驶位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我的身高不算太高,所以我的坐姿会比较高,当我调好坐姿后,方向盘的上沿会对仪表盘产生阻挡。当然,如果你的坐姿比较低,方向盘就不会挡住仪表。

轴距经过加长后,腿部空间还算比较充裕。座椅的乘坐感受也非常不错,填充物比较厚实。但是中间的位置没有配备头枕,对于中间乘客不算太友好。

4.强大的对手

508L需要面对的对手基本上都是狠角色: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即便是车也是这个道理。你说508L的运动性很好吧,同价位还有君威GS这种优惠巨大的性能怪物。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37匹马力,相比508L更凶猛。GS有着运动化的包装,鲜红的6活塞布雷博较为吸引眼球。

对于有着家用需求的朋友来说,销量口碑双丰收的雅阁绝对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这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

总结:大家之所以喜欢法系车,正是因为他们有趣的灵魂,海外版508受到人们追捧就是这个原因。再看经过加长后的东风标致508L,设计不错、开着不错、空间挺大,可以说是面面俱到。面面俱到并不是法系车的优势,因为人们在选一台面面俱到的车型时,大众丰田会是他们一个更好的选择。既然法系车失去了自我,品牌力又比不过一线对手,那么508L销量遇冷也就正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