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多也要绿牌和空间,不到20万元买纯电SUV先看这几款

2021年05月26日 17: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限牌、限号,一款能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型就成为了不少人的刚需。同时,在解决日常通勤的基础上,大多数消费者也要考虑家用空间。最后在预算上,车型的价格也不要太贵。所以综合来看,一款价格不到20万元的纯电动SUV车型就是不少大城市家庭消费者的首选,而今天《车壹圈》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

超长车身加持:比亚迪 宋PLUS EV

作为自主品牌中新能源实力最为出众的车企之一,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一直都备受消费者青睐,其新能源车型也是布局了各个细分市场。在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上,自然是宋PLUS EV。经历了改款之后,比亚迪家族式的龙颜设计语言在宋PLUS上已经来到了3.0版本,整车的颜值很有国潮范儿。同时在空间表现上,宋PLUS EV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05毫米,轴距2765毫米,其车长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相当突出的表现,保证了整车内的空间表现。

在续航方面,宋PLUS EV在售的两款车型续航都是505公里,整体的里程也能完全满足日常的城市通勤。此外,宋PLUS EV搭载的也是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所以在电池的安全性上整车也非常有保障。价格方面,宋PLUS新能源车系有DM-i插混车型和EV纯电车型,整体的售价区间在14.68-18.68万元,其中两款EV纯电车型的价格分别为16.98万元、18.68万元。两款纯电车型在续航和动力配置上都保持了一致,主要的区别就在于配置的高低。

新势力选择:小鹏 G3

作为小鹏汽车立足市场的首款车型,G3在经历市场洗礼后还是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今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也是交付了5366台G3。在良好市场变现的基础上,小鹏汽车今年4月也为G3推送了新版OTA升级,其针对自动辅助驾驶、驾乘模式、智能导航、用车习惯设置、应用生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所以作为一款新势力品牌所打造的车型,G3在自动辅助驾驶、智能科技方面的表现还是要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的,即便是的它整体车身尺寸并不突出。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G3全系车型的动力都保持了一致,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而续航则拥有460公里和520公里两个版本。价格方面,G3的指导价为14.68-19.98万元,整体也没有超过20万元,所以对于注重续航和喜欢科技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就完全考虑顶配和次顶配车型。

宽体大空间:广汽埃安 AION V

相信AION V首先吸引消费者的肯定是它机甲风的外观设计,整车犀利硬朗的的线条加上敦实的体型,让人一眼就能记住这个“机甲兽”。当然,除了个性的设计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上AION V也非常突出。AION V长宽高达到了4586/1920/1728毫米,轴距2830毫米,虽然车身长度并不突出,但1920毫米的宽体和2830毫米的长轴距则为AION V带来了出众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AION V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动力和续航上,AION V全系都采用了最大功率135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350牛·米。虽然动力较为单一,但续航上AION V则推出了400、500、530、600公里续航的车型。结合价格来看,AION V的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虽然最高价格应超过了20万元,但细看各款车型,其2021款进化版 80智领版车型不仅价格为19.96万元而且续航里程还能达到600公里,整体的性价比非常突出。

同价的中型SUV:奇瑞 大蚂蚁

虽然叫“蚂蚁”,但奇瑞还是给车型定义了一个“大”字,所以我们就先来看看车型的尺寸。大蚂蚁是同价位少有的中型纯电动SUV,长宽高达到了4630/1910/1655毫米,轴距2830毫米,整体的此次相比同价位的紧凑级SUV的确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保证了车内的空间。此外,在车型设计上大蚂蚁也显得格外个性,层次感分明的车头设计加上大溜背的造型,也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动力和续航上,大蚂蚁全系车型都保持了一致,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续航510公里。从动力上看,大蚂蚁并算不上突出,但14.98-18.98万元的售价还是非常有竞争力。对于只追求空间和绿牌的消费者来说,在动力和续航相同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购买大蚂蚁的中配和次低配车型。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如今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型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一块绿牌,在解决限行、限号的基础上也更追求车型的实用性。在今天推荐的几款纯电动SUV中,其不仅主销车型价格都没有超过20万元,而且空间、续航都有着一定的保证。总体来看,设计个性、尺寸出众、续航选择多样的广汽埃安AION V是综合产品力最突出的车型,大家也可以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