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建立本土数据中心,特斯拉能否重拾国人信任?

2021年05月2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

汽车数据存储在境内

5月25日晚,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声明称,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而且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

其实在特斯拉发布此声明以前,中国就智能汽车发展关于汽车数据治理问题进行过广泛讨论,这个月12号刚刚发布的《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中第十二条内容如下:

“个人信息或者重要数据应当依法在境内存储,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当通过国家网信部门组织的数据出境安全评估。”

尽管此内容还未纳入法律法规,但汽车数据安全已经是汽车行业智能化所不能规避的问题,特斯拉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面对未来将会不可预测的法律法规及身份不同的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承认,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可以检测车主的目光以监视驾驶员,而且特斯拉摄像头安装在后视镜上方,这也意味着可以监视到全车人员。

互联网信息显示,某部队家属院在马斯克承认监视驾驶员同时期张贴通知,通知称,特斯拉装有全方位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等技术装置,禁止驶入和停放该品牌车辆。

特斯拉热度不减

根据其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司还曾认为特斯拉特斯拉目前只在美国建设数据中心,对中国数据安全仅做口头保证已踩红线,十年内将退出中国。

特斯拉此举已推翻部分分析师关于数据安全将成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大阻碍的看法。不过自从上海车展特斯拉女车主维权以来,作为新势力造车标杆企业的特斯拉因负面消息频繁冲上热搜。

先是特斯拉官方表示,对不合理诉求采取不妥协的态度引起国人不满。后又因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布加强消费者教育的言论遭到国人嘲讽,最近几天又因特斯拉疑似突然加速及特斯拉车型发生事故频繁刷屏汽车媒体圈。

不过此次特斯拉针对车主因车辆异常加速刹车失灵等问题对于特斯拉提供数据的真实性似乎也有了实际解决办法,特斯拉昨日同时宣布,未来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此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不止特斯拉,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而完善的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将增强消费者的信任和促进所有车企的有序长远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