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榜个性与运动!拥有双重风格的奔腾T55如何选购?

2021年05月26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当下,入门紧凑级SUV市场已成为,消费者们选购范围的一个新的热门细分领域,选择该领域的消费者大都是踏入“有车一族”的初级消费群体。对于他们来说,一台拥有靓丽的颜值和丰富的科技配置的车型,远比充裕的空间和强悍的性能更具吸引力。放眼目前的该级别市场,先后有长安CS55PLUS、哈弗赤兔等车型,在同一领域都充当着不凡的角色,而后来居上的奔腾T55,也算是在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成为入门紧凑级SUV市场不可忽视的一员。

奔腾T55目前推出了6款车型,分为乐活版和劲享版两种版本,并于3月份和4月份先后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9.89万-12.69万元。在外观配色上,新车共提供了珠光白、幻影黑、量子红、黑色/量子红以及富勒银5种配色,因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色彩品味的需求。那么,这款全新的奔腾T55值得买吗?从性价比角度分析,哪款又最值得推荐呢?

车辆亮点

车头部分,神似古代兵器“戈”造型大灯组非常醒目,观感上给人十足的科幻感和立体感。而中网顶部的镀铬饰条与LED大灯组连为一体,很容易误解头灯贯穿式结构,这也反应了设计师的巧妙心思。六边形的中网内采用了雨点式装饰元素,这与自家的T99和T77有着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总之既显得精致,又十分大气。

车身侧面主要以平直线条为主,把车身轮廓勾勒的十分清晰。头灯的巧妙设计使得即使从正侧面观望,也能把立体的观感呈现的一目了然。车尾折处的尾灯也延续了头灯的立体设计,呈现出强烈的几何美学。

开篇已经提到,T55定位为紧凑型SUV,而乐活版和劲享版两种版本的风格不同,因此它们的车身长度也有区别,其中乐活版车型的长度为4437毫米,劲享版为4475毫米,长宽和车宽均为1850毫米和1625毫米,轴距则为2650毫米。此外,乐活版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的轮圈,而劲享版配备的轮圈尺寸则为19英寸。

乐活版和劲享版的尾部设计有着明显的区别,其中乐活版尾部排气采用了方孔双边双出布局,四平八稳,设计相对中庸;劲享版的尾部采用了圆筒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车顶还配备了负责空气导流的小鸭尾,看上去明显运动了不少。在车尾右侧的车型标识上也有区别,乐活版为“T55”,劲享版则为“T55S”。总的来说,两种设计完全基于两种风格取向,投其所好即可。

奔腾T55的内饰也下了不少功夫,整个布局甚至给人一种几十万车型高级感的错觉。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的联屏强调科技感,只不过宽大的黑边处理的不太到位。副驾驶仿木纹的饰板带有倾斜的“雨滴”元素,立体感很强。门板和座椅采用了仿皮的材质,但用了质地不同的两种面料搭配,与其他同类车型形成了差异化,非常个性和前卫。

中控屏界面显示清晰,UI布局非常前卫,车机系统内置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车联网、OTA升级等主要的实用性功能配置。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还支持多媒体播放、导航、天窗、电话和空调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4千瓦(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注意点是,这套动力系统与奔腾T77PRO 280TID版本的车型完全一致,该款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等节能技术。

推荐车型:1.5T自动乐活·尊享版

通过T55的配置来看,新车全系都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LED大灯等配置。而除了入门级车型以外,其余5款车型还标配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皮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GPS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功能。

通过全系配置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11.29万元的1.5T自动乐活·尊享版车型,与低一档的1.5T自动乐活·豪华版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了8000元,但配置上多出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单色)、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及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等。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这款自动乐活·尊享版车型在全系当中,有着突出的性价比。

总结

总的来说,奔腾T55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入门级SUV车型,从产品本身的亮点也能够看出,新车对于个性化和潮流化的标榜。再结合到奔腾品牌的内部序列来看,此前T99和T77似乎在同级市场当中的销量表现一般,而T55的出现,自然在品牌内担任着销量回暖的重任,这也是T55有着如此突出产品力的主要原因所在。但是,从另外角度上讲,产品的好坏又不能决定销量的高低,究竟T55在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