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2组自主平台以及9款电动新车预告,福特简直火力全开!

2021年05月26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指出,福特原厂将于近期带来有关于集团内部将为纯电动车款开发的 EV 模块化平台之相关信息。而消息人士指出,共计会有 2 组新的 EV 平台分别称为 GE2 与 TE1 平台。其中 GE2 平台是以 Mustang Mach-E 的 GE 平台改良而来,专用于一般轿车与中型 SUV 以下级距之车款;至于 TE1 平台则会用于货卡、商旅车与大型 SUV。

福特面对到的几个传统车厂对手,包含大众集团与通用集团,都已经投入有百亿美元在开发纯电动车与电动车专用模块化平台,且都有至少 2 个 EV 平台能实现产品线的电气化,福特认为如此态势并不利于与这些对手在几个主要市场竞争。

过去福特曾表示,在 2025 年之前将投入 220 亿美元在美洲,欧洲与中国等市场实现更多的车辆电气化,而目前 福特已经发表或者预告的电动车来看,包含有建构在自主研发的 GE 平台的 Mustang Mach-E、以标准版 F-150 平台改良而成的 F-150 Lightning、预计采用大众集团 MEB 平台在 2023 年推出的小型 SUV、使用 Rivian 电动货卡新创公司 Skateboard 平台的新车。

福特整体电动车产品阵线布局,看似一直有新作品推出,而且 Mustang Mach-E 与 F-150 Lightning 都获得市场上相当不错的回响,然而长远来看没有自家专用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下,并非所有现行车辆的底盘都能直接如 F-150 一般改良成纯电动车、又一直与其他公司共享貌似也非长久之计。

因此福特预告将会于近期揭露 GE 平台改良而成的 GE2 模块化平台、以及 TE1 平台之相关信息,同时会提到与韩国 SK Innovation 成立的合资电池企业在这个电气化计划中,会如何运作长期的电池战略计划。

以目前路透社所得到的消息指出,福特计划带来 9 款纯电动车,包含 6 款一般轿车与中型 SUV 以下级距新车、以及 3 款新车可能是货卡、商旅车或大型 SUV。不过暂不确定使用 MEB 平台生产的小型 SUV 以及使用 Skateboard 平台新车是否算在这 9 款计划的电动车当中。

另外消息还有提到,GE2 平台应会在 2023 年中亮相,新车会有象是 2 代 Mustang Mach-E、纯电 Mustang Coupe (即可能是现行燃油 Mustang 将在下一世代改为电动版,也呼应了Mach-E 首席工程师曾暗示纯电 Mustang 并非无望之消息。)、甚至是几款福特林肯的中型 SUV 车款等等;使用 TE1 平台的新车可能会伴随 2 代 F-150 Lightning 在 2025 下半年登场,同时也会成为林肯Navigator 与福特Expedition 等 SUV 的电动车平台。

对于福特当前目标,便是希望至 2030 年,欧洲市场的产品阵容得以全部成为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