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市场新贵,抢先试驾别克昂科威Plus艾维亚

2021年05月26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中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前有车坛常青树汉兰达,后有加长升级版途观L。作为美系品牌代表的别克自然也不甘落寞,在推出了昂科威S之后,如今又在中型SUV市场推出了全新车型-昂科威Plus。

昂科威Plus动态感受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昂科威Plus将会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和9AT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其实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在别克品牌包括通用系旗下很多车型都配备。昂科威Plus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能够达到350N·m,并且也支持可变缸技术。另外为了提高行驶品质,新车还采用了48V轻混系统,能够让车辆在起步时更加平顺,同时改善油耗表现。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底盘设计,保障了昂科威Plus的行驶质感,封闭场地体验了颠簸路面,车辆能够将细碎颠簸和弹跳余震很好的控制住,同时也能够给予驾驶者比较扎实的驾驶质感。

别克品牌一直以来在隔音降噪方面表现比较优异,新车在地板、顶棚、车门等等这些地方都使用了效果更好的液态阻尼垫,能够有效降低震动的噪音。另外昂科威Plus还全系车型标配了ANC主动降噪功能,能够缓解一部分的发动机噪音。

昂科威Plus的亮点

说起昂科威Plus的第一个亮点,毋庸置疑就是更加与时俱进的设计了。不论是此次试驾的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本,还是未来上市走量的普通版本车型,其整体的设计风格都更加偏向于此前推出不久的昂科威S,也是别克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视觉效果能够带给人不错的精致感和时尚感。

昂科威Plus的第二个亮点其实就在于堪称越级的车身尺寸,新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45mm,轴距则达到了2833mm。在中国消费者如今“以大为美”的眼光之下,越级的车身尺寸自然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而反映在车型上就是能够有效的保障车内成员的乘坐空间。

同时昂科威Plus还提供了7座版本布局,得益于车身D柱采用了更加平直的线条,能够较为完善的保障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并且同样得益于车身尺寸,昂科威Plus在后备箱的容积上表现较为不错,还能支持4/6比例的放倒。

昂科威Plus的第三个亮点就在于,它是别克品牌首款采用VIP智能电子架构的车型,在车辆的底层性能层面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如果说把普通车型比作是一台普通的macbook,那么采用VIP智能电子架构的车型就像是搭载M1芯片的macbook,可能在外观和日常使用上看不出明显区别,但是基础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日常使用层面,中控10英寸大屏采用的是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与百度进行相关合作,像是常规的语音控制、在线地图、CarPlay、CarLife等等均有搭载。

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有一点小遗憾的地方,就在于如今的昂科威Plus依旧采用的是机械指针式仪表盘+8英寸的液晶屏设计,功能上很完善,没有什么缺失,并且也支持多屏之间的互动。但是如果采用全液晶仪表盘,那么在科技感上毋庸置疑能够营造的更加到位,并且也能够提供更多的UI设计给消费者选择。

综合来看,这辆昂科威Plus是具有不俗的产品力的,更加迎合时代潮流的设计风格、堪称越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加智能的车机系统,都让这款车型具备了爆款车型的潜力。它最主要的竞品是途观L等同级别车型,未来新车能否在中型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或许还要看定价能否给人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