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0km续航的DS 3纯电动售价30万+,有这钱买点啥不好?

2021年05月26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DS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DS 3 Crossback E-TENSE(以下简称DS 3纯电动) ,前几日国内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小型SUV,DS 3纯电动的NEDC续航全系均为360KM,而售价区间31.33-33.33万元。

由于全车一共两个配置版本,所以也就是低配版本31.33万元,高配版本33.33万元。

一款NEDC续航不到400km的小型纯电SUV,售价30万以上,这个价格在2021年的今天,怎么看都有些离谱。

即便它挂着的DS标示,高举着“法式高定”的旗号,但在中国市场“DS”勉强也只算一个二线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汽车网站上随便做个筛选,小型纯电SUV+续航400km,你看到的售价基本集中在10-15万之间,甚至还有续航更长,价格还不到10万的选择。

那么DS 3纯电动凭什么支撑得起这么高的溢价?为了避免为刻意吐槽,我们还是要仔细盘一盘这台车到底有什么“料”,值得在中国市场卖出这个价格。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这台车续航大家都知道是360km,不过在当下的国内纯电动市场中,这个续航表现已经排在100名开外,意味续航这一块基本不形成战斗力。

那么DS 3纯电动的性能很强吗?DS 3纯电动全系单电机,前置前驱布局,电机输出最大功率120kW,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这个功率足够了,不过远谈不上性能暴躁。

那么DS 3纯电动的配置或者智能化水平如何?

标配的10.3英寸悬浮式触屏内置的智联系统还算不错,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且内置了一些本地应用如高德地图等,其他类似HUD抬头显示和全液晶仪表也算是豪华配置,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可以体现这台车豪华身份的?基本没了。

全系前排座椅手动调节(图源自汽车之家)

因为在这样一台售价30万以上的车型上,前排座椅竟然连个电动调节都没有,全系都需要手动调节。而除了顶配车型,31.33的入门版本连座椅都是皮织混搭的,智能化配置上竟然还是定速巡航,ACC都没有,甚至前大灯连个自适应远近光都没有。

那么DS 3纯电动的空间很大吗?

图源自汽车之家

说实话,作为一台定位小型纯电动的车型,4118mm的车长,2558mm的轴距决定了这台车的空间上限,从实拍图来看,第二排腿部空间表现其实也算一般。

总的来说大致盘了一下这台车,发现DS唯一可以大胆宣传的或许也就是这台车设计了,不过仅凭一个“法式高定设计”,就能为这台续航不到400km的小型纯电动车撑的起这么高的溢价吗?我觉得,DS真的有点想当然了。

毕竟,手握30万+,你在中国市场除了 DS 3 Crossback E-TENSE 能选其他产品真的太多了,且几乎每一个选手都比DS 3纯电动的账面实力更硬核。

甚至不到30万,你就能买到续航670km的小鹏P7,和续航607km的比亚迪汉EV,且这两者无论性能、智能化还是空间表现都更胜一筹。而如果要把不到30万售价、续航更长、配置更高的自主品牌纯电动产品全列出来,这个名单能排出长长的一串。

不到30万,你还能买到特斯拉Model 3大众ID.X、Mustang Mach-E、极星2、沃尔沃XC40等一批非自主的合资或者豪华品牌的电动产品。

而如果在 DS 3 纯电动顶配版本33.33万元的售价上,多加一两万预算,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这些市场主流的中型纯电动SUV甚至都够得上了。另外,以上这些还是只是纯电动产品,算上30万售价内的插混、增程式和燃油车,那可选择性要多得数不清了。

所以最后问一句,如果手握30万预算,你真的会去买一台续航360km但具有“法式高定设计”的小型纯电动SUV吗?还是选择其他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