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待值已经拉满,特斯拉新对手之合资篇

2021年05月26日 20:1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特斯拉的热度一直是居高不来,尤其是最近“刹车事故”频发而备受质疑,尤其是今年的上海车展特斯拉更是火了一把,接下来发生的新闻编辑在这里也有再赘述了,那么这些对特斯拉究竟有没有影响呢?通过查询上险数发现,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3的上险数为24495辆,4月份Model 3上险数环比骤降了73.75%,跌至6249辆,跌幅甚至超过了去年的疫情期间,不选择特斯拉消费者会将目光转向其它品牌电动车。上期我们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品牌涌现特斯拉新对手,本期我们为卡友们带来了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看看这些车有什么实力对特斯拉造成威胁。

凯迪拉克LYRIQ

凯迪拉克LYRIQ是凯迪拉克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SUV,来自于通用BEV3平台,目前国内的量产版已经开始测试,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就会上市发售,届时特斯拉Model Y又将迎接一名全新的对手,在电池方面新车将配备通用最新的Ultium电池系统,拥有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可减少90%的线缆,电池系统还能通过整车OTA迭代升级。

此前,凯迪拉克负责人罗里·哈维总表示,凯迪拉克今后只推电动车,至于公司正在生产中的燃油车生产线,这些车型现在还有一定的生命力,所以计划在2030年之前会继续销售燃油车型,从现在开始,凯迪拉克今后推出的所有新款车型都将是纯电力驱动,并且计划在2035年之前全面实现电动化。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LYRIQ概念车,同时凯迪拉克也在紧锣密鼓的加速量产车的测试工作,这款概念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它是凯迪拉克电气化战略的开端,同时它的设计也是下一个时代的产品设计思路的开启。LYRIQ概念车在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同时,将科技感增加到外观的设计当中,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没有缺席,尾部的设计也是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LYRIQ概念车的内饰同样是未来感十足,33英寸的巨大弧面OLED屏幕十分吸睛,OLED屏集成了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设定以及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同时该屏幕还可以分为三块区域,分别显示不同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配备最新版本的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3,为驾驶员提供更高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自动变道功能、监督式远程泊车,利用超声波传感器进行监督式远程泊车,哪怕驾驶员不在车内也能够进行。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LYRIQ将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通用的这个平台非常灵活,可以涵盖通用旗下各个品牌的所有电动车产品。在续航里程方面,凯迪拉克LYRIQ的工况续航里程将达483km,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和19kW的2级充电。

凯迪拉克LYRIQ对标特斯拉Model Y,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在下半年还会有更多量产版的消息,届时爱卡汽车将带来更多的报道。

福特MustangMach-E

国产后的福特Mustang Mach-E起售价要比特斯拉Model Y入手门槛更低,顶配的GT First Edition车型则在加速性能上媲美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本,而也有望在中国市场阻击特斯拉福特Mustang Mach-E作为一款中型纯电动车,长车头、短车尾、低车顶....国产车型标配北美顶配的GT外观,自带吸晴Buff,这样的设计在外观上绝对不输特斯拉Model Y。在续航方面,国产Mustang Mach-E提供标准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及GT First Edition车型,CLTC新国标续航里程分别为大于470km、大于480km、大于540km及大于600km。

今年开始,国内的新能源SUV车型将再次迎来激战,从元旦起Model Y的价格公布,到大众ID.4系列的相继推出,再到这款美系肌肉车—福特Mustang Mach-E,新能源2.0时代已经拉开帷幕。Mustang Mach-E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是如今所有新能源汽车中最具有肌肉感的车型,虽然其由大排量变成了强电力,但是属于野马精神中的激情与热血喷张却从未改变。

不过相比外观的家族式设计而言,国产Mustang Mach-E的内饰设计变化极大,设计师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出风口让这款车的整体感更强。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较为扁平,显示界面将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改变,15.5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了最新版本的SYNC系统,经过重新设计后的界面更显简洁。此外,新车将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与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系统部分,标准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201kW(273马力),峰值扭矩430Nm,长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224kW(305马力),峰值扭矩430Nm。长续航全驱性能版最大功率260W(354马力),峰值扭矩730Nm。GT First Edition最大功率359W(488马力),峰值扭矩860Nm。续航里程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四个续航版本,分别是大于470km、大于480km、大于540km及大于600km。

上汽大众ID.6 X

作为大众ID.家族引入国内的第二款新车,依然是由南北大众进行国产销售,在上海车展期间上汽大众ID.6 X初见版已经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在30万元以内,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中型SUV,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Y,在竞争当中,拥有三排的7座布局以及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使得ID.6 X拥有超越Model Y的性价比。

从设计层面来看,新车延续了ID.家族的标志性设计语言,在承袭大众严谨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一些感性元素,ID.6 X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配备贯穿式灯带以及可发光的LED车标,在设计细节上与ID.6 CROZZ有所区分,同时新车配备了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

内饰方面,新车与ID.6 CROZZ一脉相承,只是中控台以及空调出风口的造型略有不同。新车同样配备5.3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配置上也会拥有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以及可实现半自动驾驶辅助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

上汽大众ID.6 X容量分别为62kWh和83.4kWh三元锂电池,预计将提供132kW/150kW/225kW三种动力版本以及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并且支持包含自定义模式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其长续航版车型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80km(NEDC)。

一汽-大众ID.6 CROZZ

一汽-大众ID.6 CROZZ是一汽-大众引进的第二款ID.家族的车型,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采用7座布局,新车从价位以及尺寸上来看,新车的竞争对手直指Model Y,而一汽-大众ID.6 CROZZ拥有国内消费者最青睐的7座布局。

一汽-大众ID.6 CROZZ整体设计继承自ID.ROOMZZ,相较ID.4 CROZZ看起来更加魁梧,整体设计也更加圆润、丰满,看起来符合一款中型SUV的定位,一汽-大众ID.6 CROZZ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不过并不是新能源车常用的弹出设计,这种内嵌造型不仅降低了风阻,也比弹出式门把手看起来更加新颖。

ID.6 CROZZ配备了一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全景天窗,虽然不能开启换气,但是增加了采光性,车内变得更加通透明亮。预计未来会和ID.4 CROZZ一样,提供可开启全景天窗供消费者选装。

ID.6 CROZZ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双电机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80/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前/后电机最大扭矩为162/310Nm。

日产Ariya

在新能源领域,日产算是发力较早的车企,我们熟悉的日产聆风在欧美以及日本市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在中国市场,或许因为聆风太小了,对于空间有较高需求的中国市场,更喜欢大型车。正因如此,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日产Ariya正式来袭,Ariya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日产Ariya的对手也是锁定了特斯拉Model Y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车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即“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新车延续了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的经典设计元素,包括日产汽车标志性V-motion前格栅、独具差异化的尾灯、短后悬的设计以及区别于传统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都被保留下来。在前脸下方有主动式前格栅,开启时可为电池辅助散热,关闭时可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

虽然Ariya的定位是纯电SUV,但它更像是一台跨界车,重心很低,线条流畅,看起来十分动感。快充接口与慢充接口分别位于左/右前翼子板上。

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电池包容量也有四种规格,其中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日产也将着重发展智能化和网联化,新车还配备了Amaon Alexa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完成人机交互,Pro PILOT远程泊车系统和e-Pedal单踏板等功能。

丰田bZ4X概念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丰田终于放大招了.....丰田bZ4X CONCEPT就是产品中打头阵的车型,“bZ”是“beyond Zero”的缩写,说明丰田的目标不只是实现零碳排放和碳中和,“X”则是SUV的专属后缀。与此同时丰田计划2025年之前推出15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7款bZ系列车型,bZ4X CONCEPT基于e-TNGA架构打造,官方定位是“Medium-size”(中型),量产版将于明年正式发售,届时Model Y将再添一员强劲的对手。

丰田bZ4X CONCEPT采用了相当前卫的设计语言,和在售车型有明显区别,纯电动车身份也十分易辨。新车的车头设有用于ADAS的单目摄像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

从侧面来看,bZ4X CONCEPT的前后悬都很短,配合丰富线条与双色涂装,新鲜感十足,倾斜的D柱和较小的后三角窗又和RAV4荣放有几分神似。与此同时,新车的前排提供无钥匙进入功能,触摸式开关保证了视觉上的和谐。

中控屏的黑边比仪表盘小得多,接近21:9的长宽比很少出现在丰田车型上,车机系统应该会相应作出调整。一键启动按键被设置在空调出风口左侧,很奇特。此外我们能通过按键推测出,该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新车采用旋钮式换挡,这也是丰田不常用的元素。两侧有自动驻车、ECO模式、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开关。换挡旋钮后方为一块可能是显示屏的饰板,它同时充当着储物格盖板的角色。

丰田没有公布bZ4X CONCEPT的动力总成、续航里程等信息,目前已知的是新车安装了太阳能充电系统,能够更灵活地进行充电。

写在最后:看完本篇文章相信大家能够发现一个特点,那就是SUV占了多数,合资品牌与中国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相比,在电动领域发力相对较晚,而发力的车型是SUV车型居多,已经形成了一条明显的分水岭。目前,特斯拉共推出2款国产车型,包括特斯拉Model 3和今年国产的Model Y,分别是一款轿车和一款SUV,而近期的多项事故无疑会对电动车潜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产生影响。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会不会借机崛起,甚至实现对特斯拉的超越,目前还没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好的产品正在丰富市场,也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好的选择。

凯迪拉克LYRIQ等合资品牌新能源车,究竟对特斯拉造成什么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