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国产新车,都跟华为有“不解之缘”,谁最有机会成“爆款”?

2021年05月26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国内的科技巨头,华为在受到到美国的打压之后,日子其实过得并不好。 不过手机不够,汽车来凑,如今华为进军汽车市场,同样也是振奋人心的。

不过,华为并不是真的“造车”,而是参与到造车的供应链中。近日,华为官方就正式发布《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声明》。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华为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任何车企。

看来,华为铁定了“不造车”,其目标是让华为的技术搭载在更多的车上。其实,搭载着华为技术的车型也陆续登场,到底是搞噱头还是真实力呢?下面,疆哥跟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

赛力斯SF5

指导价:21.68-24.68万

毫无疑问,赛力斯是靠着华为的光环迅速走红的。赛力斯是小康股份成立的一个新能源车企,而赛力斯SF5,并不是华为推出的全新车型。该车系列早在2019年就上市了,是赛力斯的首款量产车型。

而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最主要的变化是搭载了华为的技术。

所谓华为技术上车,主要集中在动力和车机上。赛力斯SF5是一款增程式的电动车,新车沿用了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而动力方面主要的变动是,换上了华为的电驱系统。华为的这套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虽然功率较之旧款下降了,但是在加速性能上,它反而更快了。

至于车机系统,则是直接换装了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使得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可以复制到车机上。

而华为和赛力斯之间的关系,华为也正式声明了,仅限于给赛力斯SF5提供电动部件和HiCar座舱部件,属于供应商的关系。另外,华为目前存在手机大幅度减少的问题,所以为了增加营业额,支持部分零售店销售赛力斯SF5这款车,进而达到增加营业额,获得收益的目的。

据悉,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两天销量突破 3000 台,一周订单突破 6000 台卓越成绩。近日,赛力斯官方宣布,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将于 5 月 29 正式开启交付。

2

极狐阿尔法S

指导价:25.19-42.99 万

在去年,北汽开始发力高端消费市场,推出了高端品牌ARCFOX(极狐)。而极狐阿尔法S,则是北汽新能源联合华为,推出的定位高端的轿车。

其中,普通版车型售价为25.19-34.49万元,而联合华为开发的HI版车型,预售价格为38.89万-42.99万。这款极狐阿尔法S有三大亮点:鸿蒙智能座舱、车载激光雷达、高阶智能自动驾驶方案。

其中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所有设备协同,目前已经支持多达23个华为生态应用。除了车载系统使用华为HI方案外,阿尔法S更是搭载了华为提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特斯拉都舍不得用的激光雷达,在阿尔法S Hi上还有3个之多。靠着这3颗激光雷达、华为ADS自动驾驶全栈方案以及其它感知设备,阿尔法S可以实现360°全方位覆盖。更为重要的是,阿尔法S Hi的自动驾驶实力,在国内复杂的道路上也经过了实战验证。从实际效果看来,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在华为面前,完全就是弟弟。

不过,根据中汽协公布了最新的4月销量数据,北汽和华为合作的北汽极狐阿尔法S,销量并不理想,4月份仅销售6台!不知道新车尚未交付,还是消费者根本就不感冒呢?

3

阿维塔科技 E11

发布时间:年内

众所周知,长安也是华为进军汽车市场的重要战略伙伴。而近日,长安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正式改名为阿维塔科技,将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未来5年将基于CHN架构推出5款车型。

其中,代号为E11的车型是基于新一代智能电动平台CHN生产,定位为中型SUV,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目前E11的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的调试,该车有望在年内亮相。

长安汽车称,这款产品不但在造型设计上非常有竞争力,同时,还拥有高阶智能驾驶、AI智能座舱等智能化体验,并在安全、品质等各方面拥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据悉,长安去年已经成功试制了碳纤维-铝合金混合结构车身,该车身材料结构类似宝马i3,兼顾了安全性及轻量化,这些技术将应用在E11上。更多的消息,疆哥将密切关注和跟踪。

碳-铝结构逸动EV车身试制成功

写在最后

虽然赛力斯SF5上市最早,但疆哥觉得这个只能算是华为的一次试水,也很难激起大的浪花。而进军汽车行业,华为选择了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车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它们打造各自的子品牌,并通过自己在ICT领域的专业度共同探索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才是重头戏。

据悉,作为华为智能车BU CEO余承东,已在内部定下明年销售 30 万台的目标。如今,北汽和长安的新车信息相继曝光,但尚无广汽新车的消息。

要知道,长安和广汽都特别擅长造型设计,而且在汽车产品定义、底盘调节、NVH性能等传统技术上,都有较为深厚的积累。所以华为要成势,还是得指望后续的新车。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