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208海外售价曝光,约合14万人民币,国内已经路试但没市场?

2021年05月26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A0级轿车,大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都是飞度、致炫、polo这样的车型,实际上标致的A0级轿车也是非常出名的,比如2系列的206、207、208等。

而近日,全新标致208在西班牙地区的售价公布,新车起步价为17900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同时也推出了纯电车型,售价为33450欧元(约合人民币26.3万元)。与此同时,在国内道路也发现了全新标致208的身影,因此不难猜测,这款新车很有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外观部分整体沿用了海外设计,帅气带可爱

对于A0级小车,除了简单代步需求的消费者购买之外,一些年轻消费者也会将其列入自己的选择清单中,因此一台车颜值高低很大程度上会左右他们的选择。

全新标致208的颜值还是非常在线的,记得海外版车型曝光的时候,很多消费者也都非常认同其外观设计,帅气中带着可爱,估计少男少女们都很吃这一套。而此次国内路试的车型也基本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在前大灯的设计上出现了一些差异,相对于海外版的“三道杠”,国内的前大灯内部设计显得较为普通,应该是低配车型的原因。不管怎么说,国内的全新208的颜值依然还是很不错的,同时辨识度也是非常高。

而说到内饰,我认为全新208的内饰算是A0级小车中的独一档,单单从设计上就足以“吊打”很多同级别车型,同时在质感和高级氛围的营造上,全新208的车内也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

空间就别要求了,1.2T三缸最好别来

当然,作为A0级轿车,本来不应该对其空间有太多的要求,但奈何本田飞度的空间做的太优秀了,让大家产生了A0级小轿车也有后排大空间的想法。实际上,大多数A0级轿车的后排都仅仅是“能坐,但只能坐一点点”的情况,不以空间见长的标致208自然属于这种情况。

185cm的乘客坐在后排,基本上没有什么多余的空间可言了,整体坐姿也是非常憋屈的状态。因此全新208的后排只能够用于偶尔的使用,经常性需要使用后排载人的,并不合适。

再一个就是其动力部分,在小排量浪潮下,使用小排量并没什么不妥,1.2+T的发动机拉动这台小车听起来也是比较匹配的,不过大问题就在三缸上,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还是比较介意和抵触的。

因此我认为,全新208要想打入国内市场,就应该考虑下改改空间,以及换用4缸发动机,就算是自吸大家也是更容易接受的。

标致208进入国内市场,有生存空间吗?

早在前些年,A0级轿车的热度还是非常高的,如今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也是愈发的提升了。换句话说,以前买A0级轿车的人,现在都会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

从2021年4月份的销量来看,不难发现,A0级轿车中销量最高的致炫(销量9759台),也仅仅排在整个轿车销量榜单的第25位,与销量第一的轿车轩逸相差了4倍多的差距,可见A0级轿车的市场占比还是相对很小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全新标致208进入国内市场,会有生存空间吗?

我认为是非常的难,一个是大环境下A0级轿车市场的整体收窄,A0级轿车的生存空间本来就很小,二个是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悲惨处境,在热门的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轿车市场的存在感都非常低。因此,标致品牌的A0级轿车全新208进入国内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阿川评车

像是全新标致208这样的车型如果真的进入到国内市场,其实还是一件不错的事,能够使A0级轿车市场更加多元化。但是在产品部分和品牌部分,全新标致208在国内还是要面对很多困难的,因此进入到国内之后的路并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