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失速鉴定因为踩错油门,居然是车主自己要求的?

2021年05月27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今晨漫哥净身焚香,给特斯拉算了一卦。特斯拉诞生于2003年,按生肖来说应属马;而今年为牛年,有道是"风牛马不相及",故特斯拉今年犯冲,难怪烦事缠身。不过前两天可算有好消息,去年发生的一单事故被证明跟特斯拉无关。

去年8月12日晚,温州一位特斯拉车主开着Model 3,在快进入停产场的时候,车辆突然加速,直接冲杆怼入停车场。连撞N辆车不止,自己也严重受伤,经过输血抢救才捡回条小命。

一贯的剧情套路发展,事后司机肯定说是特斯拉失速,存在安全隐患;而特斯拉肯定说调查过后台数据,车辆没问题。双方各执一词谁也不服谁,就这么扯了大半年,5月21日有了结果:是车主自己踩错踏板,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这个结果是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漫哥扒了一下,这个学会1979年就成立了,1992年独立成为温州市一级学会,归温州市科协主管,具备司法鉴定资质,可以说是有一定权威性的。

根据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介绍,他们分别拿到一组来自特斯拉总部后台的数据,和一组来自出事特斯拉车上的EDR数据,两组数据相互印证得出的结论。所谓EDR数据,简单可以理解为车上的"黑匣子",数据是储存在本地的,需要用专门的设备物理连接车辆才能读取。这部分数据基本不可能被匴改。

当事车主之前强调自己十几年驾龄老司机,不可能把油门当成刹车的。但结果出来后又回应说,这是俺主动请求把鉴定结果定性为踩错油门的。因为拖了这么久,检测机构一直没鉴定出是司机问题还是车辆问题,保险也无法理赔。为了赔偿事故中撞坏的那些车,他只能出此下策。

所以,就算是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出了调查结果,在车主搅合以及一些网友的不嫌事大心态下,这照样是一出罗生门。但漫哥认为作为吃瓜群众,就应该有吃瓜的态度,既然有权威机构得出结论了,漫哥选择相信。

而且漫哥从来不相信十几二十年老司机之类的说法,驾龄只能说明经验,但事故的发生往往只在一念之差,哪怕有零点零几的概率把脚放错了踏板。何况纯电车跟传统燃油车不同,在电机加持下零百加速普遍只要4秒钟而已,错踩油门等人反应过来,车速可能已经过百了。漫哥觉得这短短的几秒时间里发生碰撞,估计司机都不知道自己脚踩的哪个踏板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