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再探新“黄金时代”

2021年05月27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大约5年前,吉利汽车推出一款跨界SUV,原本单月排产仅5000辆,但最终月销破2万辆,成为一段佳话……如今全新跨界SUV帝豪S问世,让人隐隐期待其市场表现。

去年底,星瑞打响吉利汽车新一轮产品攻势第一枪后,这个中国民营车企翘楚正在悄然全面迭代自己的产品矩阵。2021年,吉利汽车将迎来帝豪S、星越L、第四代帝豪三款重磅车型。这不免让人回想起五年前的吉利汽车,进入强势产品周期和资本市场上行期。

截至目前,吉利汽车全新跨界SUV帝豪S已于4月底上市。作为在A级主流SUV市场布局的更加年轻化、科技化跨界SUV,帝豪S将与帝豪GS一起,实现帝豪家族对该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基于用户思维打造的帝豪S,更偏向于主流市场,面向更年轻的群体。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告诉汽车K线,“上市前20多天,帝豪S收到1万多订单;而伴随帝豪家族两款全新车型上市,帝豪家族会更加强大。”

虽然过往辉煌已成历史,但在汽车K线看来,这不失为帝豪S带领吉利帝豪家族从80/85后,开始向90/95后消费新主力渗透,积淀了不少经验和信心。

根据中国著名驾校——北京海淀驾校对1600多名在校学员抽样调查显示,30岁以下驾校学员占比达到近81.15%,其中25岁以下学员占比达到52%。虽然换购、增购比例在中国汽车消费比重逐渐提升,但新购消费者依然占比近半,不容忽视。

汽车之于这些年轻人,正在像他们选择电子IT产品——需要具备酷炫有个性的造型设计、科技有仪式感的内在、更懂年轻人的智能交互……在他们眼中,父母老一套的品牌恐怕不再适用,高品质、更贴近用户的中国本土品牌,可能更容易被接受。

在8万~10万元区间细分市场中,推个乞丐版都会被抢的合资车企产品很难找到立足之地;相反它们被带着节奏跑,要么增配,要么减配降价,拉低品牌形象(如捷达独立)实现下探。

就像手机电子IT行业的小米、OPPO、华为,迅速占领中国年轻人心智,让国人不再唯苹果、三星是从。伴随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真正崛起,也让国人对国产品牌汽车的旧观念发生深刻变化。

在一定价格范围内,中国品牌提供给客户的真正价值,会更高。同时,消费者不仅仅是用户,也是品牌的参与者、共创者。

“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吉利汽车的‘阿甘’(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给用户的一封信中,让大家感到吉利正在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包括新产品在造型、配置等方面,会有大量用户参与其中。”除了帝豪S,包括星越L等吉利后续产品,更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都在其中。

正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二公司总经理蔡建军所言,吉利“让用户说了算”,更多是让用户充分了解吉利品牌,因为吉利进入4.0时代后,很多人还停留在过去的3.0时代、2.0时代。请用户走进研究院,让更多年轻一代,甚至以家庭为单位走进工厂,了解产品是怎么制造出来的,让整个产品体验变得更有趣味。

“基于帝豪S,年轻化是在开发之初就一直在思考的。”吉利汽车销售公司产品市场部总监殷江龙表示,帝豪家族已经12年,通过对用户研究发现,帝豪S用户群体有很典型的特征,这部分用户有着和2009年第一群帝豪用户很多相同的价值观,只是这部分“年轻群体”曾经是85后,90后,现在是95后。

“以前帝豪用户群体是‘向上青年’,带着家庭的期盼,朋友的期待,肩负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突破自我;如今帝豪S用户群体是‘向新青年’,相比之下没有那么大的责任,而是以自我为中心,要个性化、时尚化。”殷江龙进一步解释道,吉利汽车在产品力上打造年轻化抓住两个点:第一点是音乐汽车,把帝豪S打造成行业首款草莓智能交互系统的汽车;第二点是智能驾驶模式。两大核心的功能就是帝豪S针对向新青年的产品需求,打造的核心差异化特点。

540度透明底盘、三指飞屏、健康座舱,以及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能在这辆运动十足的车上体会到汽车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性。

“用户的年轻化、品牌的年轻化对吉利来讲,我觉得需要一个年轻的灵魂。”就像蔡建军说的,帝豪S通过共创与年轻人产生共鸣,而不是追求做网红,不做红极一时的网红车。

实际上,在汽车K线看来,吉利汽车采取让帝豪S与帝豪GS同堂销售,一方面有让后者继续发挥余热,让老款车型向下沉,获取更大市场份额的意图;另一方面,也让人看到吉利汽车在产品矩阵和家族化打造上,开始“做减法”的决心。

今年1~4月,吉利汽车销量为43.39万辆,同比增长39%,完成年度目标153万辆的28%。随着另外两款战略级车型的上市,2021年吉利汽车的业绩还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