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0牛·米!液晶仪表+运动座椅,开这辆轿跑SUV上街,回头率爆炸!

2021年05月27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严苛环保政策的趋势下,你会发现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但加上“轿跑SUV”的筛选条件后,能剩下的车型便屈指可数了。领克05 PHEV注定是一辆与众不同的新能源车型,有着时尚的基因和小众的属性,于此同时,它的到来还标志着领克车型的全面“新能源化”。

四种驾驶模式

领克01到领克06,无论哪款车型,如今均提供了PHEV版本,以解决消费者指标受限的根本痛点。和其它车型一样,领克05 PHEV同样搭载了一套由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领克-领克05新能源

参数方面,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前置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7DCT-H(湿式双离合)混动专用变速箱。续航里程方面,纯电续航为81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

开上它的第一感觉是熟悉的,有着和领克05相近的驾驶体验,却也多了些别的滋味。电机的加入让它有着更为迅速的动力响应,起步/加速的瞬间仿佛感觉自己在开一辆纯电动车型,城市代步的属性更强。纯电、混动、动力、经济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驾驶者随意选择,纯电模式下的驾驶感受表现一般,电机功率较小,再加上近1.9吨的车重,很难获得畅快的加速体验。

混动模式可以理解为自动或者“傻瓜”模式,是我最为推荐的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系统将自动决定发动机的介入时机,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低速行驶仍以电机为主,油耗表现更为出色。在亏电工况或者电池充电模式下,发动机介入的时机会提前,不过行驶品质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三缸发动机的振动抑制表现相当好,大可不必戴着有色眼镜看待。

动力模式下,发动机将持续运转,动力响应快上不少,发动机动力随叫随到,中后段动力输出更为充沛。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193Kw,综合扭矩达到390牛·米,参数甚至比2.0T高功率车型更亮眼,但绝对动力并不强悍。一方面,电机输出功率偏低;另一方面,发动机的排量仅有1.5L,再加上多出来的车重,急加速的动力感受仍不能与2.0T高功率车型媲美。

转向和底盘的表现和燃油版的领克05基本一致,偏轻的转向手感似乎成为了家族特色,底盘调校仍以舒适性为主,不过和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领克01又有所不同,悬架具备一定韧性并保留了部分路感,更有驾驶乐趣。

轮圈是外观的唯一变化

在外观中加入点缀的蓝色元素,以彰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是不少车企的惯用手段,然而领克却没有这样做。蓝色的装饰条不仅显得多余,还会让它失去原有的美感。

领克05 PHEV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前脸造型是领克品牌的鲜明特征之一。如果不是挂着一块绿牌,很难一眼将它和燃油版车型区分开来。

头灯灯组造型非常个性,全LED光源是必须的,下方的远近光灯组还加入了透镜结构,照明效果更好,且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19英寸的轮圈采用了降低风阻的设计,造型和燃油版车型明显不同。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马牌UC6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充电口位于左侧翼子板处,兼容6.6kW充电桩,最快可在3小时内充满电。车侧造型没有变化,黑色车顶得以保留,运动气质依然很强。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溜背线条、能量矩阵尾灯、双边双出运动排气等设计元素相辅相成,打造出时尚跨界的外观风格,并没有针对“新能源身份”做出差异化,所有的这一切,是它本就该有的样子。

更有活力的座舱

内饰造型是原有的配方,但加入了新的配料。铝材质饰板的颜色并不是多数新能源车型上常用的浅蓝色,而是偏向深蓝色,官方称之为“海岸蓝”。

方向盘造型很精致,使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饱满,手感舒适。同时,在内饰座舱中,所有的皮质缝线也都换成了蓝色,更像是一套重新定制的内饰配色。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好,显示界面有所调整,在右侧仪表中增加了电量、纯电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中控屏的尺寸为12.7英寸,功能表现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语音识别系统、导航、车联网等功能均具备。

一体式运动座椅造型不陌生,真皮材质触感柔顺。座椅功能配置表现不错,主驾驶座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含4向腰部支撑调节),并带有两组记忆功能;副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遗憾的是座椅通风仅主驾驶座配备。

领克05 PHEV采用了电池中置式的设计,降低了车辆碰撞时电池包受到挤压变形的概率,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车内空间的侵占。后排空间表现与燃油版车型持平,地板中央仅有小幅凸起,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优点:高颜值外观、内饰座舱精致、行驶品质高

缺点:转向系统缺少反馈、动力充沛,但缺少爆发性

写在最后:

加入了电机的领克05 PHEV,在不同的路况下,实现了电机与发动机的无缝动力结合,行驶品质很高,且不会让人产生里程焦虑。它并没有因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做出相应的妥协,而是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城市代步的属性。(领克05 PHEV补贴后售价:22.77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