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内饰 佩“刀”而来 试驾2021款唐EV

2021年05月27日 10: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两年前,全新一代比亚迪唐(参数|询价)刚刚上市的时候,我被它盛气凌人的气势所折服,从此在我心中的优秀国产车清单中,给它留了个位置。两年后的今天,唐迎来了中期改款,那么它还能维持在我心中的地位吗?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2021款比亚迪唐EV的试驾之旅。

汽车之家

嫌文字不够直观?没关系,我们还拍摄了视频版试驾视频,供您观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在2021年4月7日上海车展期间,唐EV正式上市,比亚迪对它的配置版本进行了重新梳理,如今只保留了三个版本。其中一个是性能较弱、续航较强的长续航版尊荣型,售价27.95万元;一个是性能较强配置一般的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售价28.35万元;以及性能和配置都很强的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售价31.48万元,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正是这款顶配车型。

汽车之家

新款车型的主要亮点是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动力电池采用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续航有了小幅提升,并且全系都十分良心的标配了DiPill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鉴于该车外观变化很小,全新内饰设计我们在之前DM-i车型的体验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所以今天的试驾文章我们开门见山,直接从驾驶感受说起。

■动态驾乘体验:

汽车之家

尽管动力系统在驱动形式和性能上没有变化,但安全性上得到了一定提升。这主要归功于该车采用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为86.4kWh,能够为该车带来505km的NEDC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认为很多人对电动车的动力供给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电动车电力供给更迅速,所以动力能够随叫随到。然而事实上,很少有电动车能够做到一踩下加速踏板,车辆就马上做出反映,而是大多都会有0.5到1秒的迟滞,有的甚至比燃油车降挡的速度还要慢。而唐EV的加速踏板反映速度大概介于二者之间,在国产电动车里面算不错的,反映不慢,但也达不到瞬时响应的程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唐EV的动能回收在较大挡时,松开加速踏板后会有明显的制动感受,如果配合好加速踏板的踩踏深度,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距离,不过制动力度与Model 3还有差距。如果说Model 3的动能回收力度能够应付90%的制动场景的话,新款唐EV的动能回收力度大约能够应付70-80%的制动场景。

唐EV的方向盘支持两挡阻尼调节,在低挡位时转向手感非常轻,娇小的女性驾驶者也能从容应对。而当调节到高挡位时,转向手感会更加紧致,适合对驾驶有一定要求的用户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套悬架的优势在于有韧劲,且支撑性较好。在高速行驶中,几乎不会有忽忽悠悠开船的感觉。尽管对于细微振动过滤的不是很彻底,但在经过减速坎时,它却能将较大的震动化解,使车内乘客并不觉得很颠。

比亚迪在辅助驾驶上的布局一直很低调,这使得业界很少关注比亚迪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布局。我从内部人士了解到,比亚迪近几年来先后与多个辅助驾驶供应商接洽,同时也在发力自研,力求两条腿走路。至于唐EV目前究竟采用哪家的辅助驾驶方案,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它的体验如何吧。

汽车之家

车道保持功能在高速路上道路线清晰的时候行驶没什么问题,比较和缓的弯道它也能够轻松应对,但是对于角度比较大的弯道以及车多拥堵的路况,它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会出现画龙甚至暂停接管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道保持暂停接管时,系统并不会有声音提示,只会在仪表屏上以一个白色的小图标显示,驾驶者不容易感知到它的退出,会导致车辆偏航或者更严重的后果,建议官方能够加入声音提示。

汽车之家

驾驶感受总结:

总的来说,新款唐EV旗舰型的性能强,操控比较轻松,转向不贼,悬架舒适带着韧劲,对于路噪的过滤有待提升,能够感受到设计者是想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取得一个平衡。至于DiPlilot辅助驾驶能力,整体表现中规中矩。那么驾乘体验部分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再来静态体验一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