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亿份股票期权激励?长城汽车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这么牛?

2021年05月27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2021年5月25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分别向8,784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39,710.1万份,向不超过586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4,318.4万股。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2020年和2021年两期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总人数为10,669人,占企业员工总人数的16.89%。长城汽车旨在通过构建创新的长期激励机制,形成全新的“利益共同体”,有效推动员工由“打工者”向“合伙人”转变,把“做工作”变成“干事业”,促进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激励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 激励对象占总员工比例16.89%

相比2020年长城汽车发布的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此次发布的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受益面更广,激励对象及股票期权份数大幅增加,但销量目标权重提升,考核目标更具挑战性。

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采用的激励工具为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长城汽车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首次授予比例均为80%,预留20%。

其中,拟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39,710.1万份,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份总数的4.317%,激励对象8,784人;拟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4,318.4万股,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份总数的0.469%,激励对象不超过586人。

据两份计划草案,此次激励对象包括在长城汽车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控股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计划的行权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销量考核目标分别为149/190/280万辆,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68/82/115亿元。

打造“利益共同体” 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长城汽车发布的2021股权激励计划,将在其公司股东大会、A股及H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

根据计划草案,长城汽车推出本次激励计划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建立、健全经营机制,建立和完善公司及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约束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从多方面推动长城汽车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通过设定挑战性目标,长城汽车也赋予激励对象新的压力与动力,不仅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也有助于调动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从而为股东创造更为持久、丰厚的回报。

同时,大规模的股权激励、阶梯式的行权方案,以及预留的20%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也有助于长城汽车吸引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的加入,赋能长城汽车在各领域吸纳全球优秀人才,进一步满足长城汽车对核心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从而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长城汽车持续推动人才创新发展,通过打破资历壁垒,在战火中识别人才,在实战中选拔干部,启用了一批年轻的高级管理人员,并启动了“万人计划”和“全球人才活水计划”,打造公平的权责分配机制,让员工获得多元化成长机会,使企业和个人更具活力与战斗力。

第二期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发布,表明长城汽车凝聚一批具备共同价值观的时代奋斗者和事业带头人,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的决心。未来,相信在长期激励机制的加持下,长城汽车将继续不断深化转型,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目标加速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