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汽车可靠性排行前十出炉,起亚排第三,BBA仅宝马上榜

2021年05月27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日,J.D.Power发布了美国市场2021年汽车可靠性榜单,榜单根据PP100指数(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对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进行打分,得分越低,说明车辆的可靠性越好,得分高当然就是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越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中非豪华品牌的第一名是起亚,而德系品牌仅宝马出现在前十名之中。具体这10个品牌都有谁,下面一起来看看。

注:这份榜单是根据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的可靠性所评选的,而并非是中国市场。很多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的动力、用料、配置等方面与国内销售的车型还是有着区别的,所以这份榜单对国内消费者购车仅能当作参考,并不能当做选车的重要依据。

此份榜单的第一名是雷克萨斯,它的PP100指数为81。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均有不错的口碑,出色的稳定性、优秀的工艺水准以及良好的服务造就了这个品牌。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大多数车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甚至部分地区还能出现加价的情况,足以证明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此外,如此受追捧的它也有着不错的保值率。

这份榜单的第二名是保时捷,它的PP100指数为86。出色的驾控体验是这个品牌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旗下保时捷911车型是迄今为止历史最长的跑车之一,无论是保时捷911更新到哪一代,即使是用电,它的操控你都不需要质疑。目前国内市场的保时捷同样存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你想不选配订一台保时捷,或许这个等待的周期会特别长,也有可能根本就订不到车!

第三名是起亚,它的PP100指数为97。起亚是这份榜单中非豪华汽车品牌的第一名,在美国市场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它凭借着较为亲民的售价、不错的稳定性,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在国内市场,起亚近些年的销量并没有出众的表现,这或许与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起亚车型更新换代慢有关。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的可靠性同样不错。

第四名是丰田,PP100指数为98。丰田作为一家有着渊源历史、排名全球前列的车企,一直以稳定性高、耐用性强出名,它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上并不让人意外。善于提升空间利用率,对品质精益求精的丰田,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旗下卡罗拉车型是迄今为止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

第五名是凯迪拉克,它的PP100指数为100。身披“总统座驾”外衣的凯迪拉克在美国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凯迪拉克车型的可靠性、耐用性还是值得信赖的。当然,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车型似乎并没有如此优秀的可靠性及耐用性,其变速箱一直被国内消费者所诟病。但好在凯迪拉克已经在逐渐做出优化,在2020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第六名是现代,它的PP100指数是101。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韩系车,可靠性还是比较靠谱的,起亚现代都出现在了这份榜单之上。当然,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韩系车的可靠性也是值得肯定的。或许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太快,韩系车近几年在华市场的销量没有太大起色。希望全新索纳塔、途胜L等车型的上市能帮助现代挽回颓势。

第七名是捷尼赛思,它的PP100指数为102。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还是有着不错的认可度的。捷尼赛思刚刚宣布将进入中国市场,带来的捷尼赛思G80、捷尼赛思GV80等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第八名是林肯,它的PP100指数为106。以总统名字命名的林肯汽车在美国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接受度。曾经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的林肯车型素以“保养贵、保值率低”闻名,所以并未得到太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但现在的国产林肯飞行家、冒险家、航海家等车型凭借着其对于美式豪华的独特理解以及较高的性价比,销量在逐渐提升,希望其未来能发展的更好!

第九名是宝马,它的PP100指数为108。宝马是BBA中唯一登上这份榜单前十名的品牌,且排名偏后。而德系另外两大豪华品牌——奔驰奥迪的PP100指数更是没能达到平均线,难免让人唏嘘。尽管BBA在国内市场有着较高的认可度,但是减配、用料差等名词也时常与这些品牌相挂钩,实属不该。只希望BBA在未来能真正重视、认可国内市场,毕竟它们的很大一部分利润来源于中国市场。

第十名是讴歌,它的PP100指数与宝马相同,也为108。讴歌在美国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它的可靠性也是被大多消费者所认可的。来到中国市场的讴歌似乎并不顺利,品牌知名度、保值率低等问题导致了它在中国市场没有亮眼的销量表现。不过讴歌的技术、经验以及可靠性还是值得信赖的。

以上就是J.D.Power发布的2021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的前十名。虽然这是针对美国市场的调查,但对于中国市场也是具备一定参考价值的。从中可以看到部分品牌在美国市场有着相当高的可靠性,但在中国市场却口碑一般,这或许是不同的道路环境导致的,也可能是某些车企刻意区别对待市场。如果是区别对待市场,相信它们的把戏总有一天会被国内消费者所识破,然后被国内市场所抛弃。而对于那些在国内外市场有口皆碑的汽车品牌,即使它们没有那么强的品牌知名度,但说不定未来能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关于此排名,你怎么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