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RS4也将电动化,是不是不给燃油车机会了?

2021年05月27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截至目前为止,奥迪对于下一代 A4 的保密工作依旧滴水不漏,仍然未有间谍照流出。不过相关传闻还是时有所问,先前最令人关注的消息莫过于 A4 将降级改用 MQB 模块化底盘节省开支,但随后遭到否认。关于 A4 车系的新讯息,除了顶规性能车型 RS4 确认转型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外,现在更传出进一步推出搭载纯电动力的版本。

Audi Sports 曾出面确认有关于 RS4 要使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消息为真,这是新世代 A4 车系开发计划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原厂并未透露动力规格,但根据外媒所获得的资料,RS4 会保留原本 2.9 升双涡轮增压 V6 引擎,并在这个基础上搭配电动马达组成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如此一来综效输出会获得提升,可望比目前 444 匹马力、600N.m扭矩的表现更加强悍。

另外一个有趣的消息则是该报导中亦声称下一代 A4 的纯电 RS 版本也在持续开发中,和搭载燃油引擎或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使用 MLB 平台不同,纯电版本会改采与 Porsche 共同开发的 PPE 豪华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换句话说,A4 e-tron 不仅会有 RS 车型,在车系分类上也会和一般动力的 A4 有所区隔。

由于现在缺乏确切资料佐证,只能从逻辑上推论 RS4 与 A4 e-tron RS 车型还是会维持现今旅行车的设定。但是否会朝向 A6 e-tron 的造型修正,较为流线的车身后半轮廓,呈现类似斜背轿跑风格,其可能性确实也无法完全排除。至于 A4 e-tron RS 车型动力规格,推测应会搭载双电动马达组成 quattro 全时四轮传动系统,最大输出可望达到 469 匹马力、800N.m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