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加剧心慌,一汽大众二季度拟减产30%

2021年05月27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5月24日,据媒体报道,因ESP芯片等10余种芯片短缺,影响到了多达29款车型的生产。一汽大众二季度预计汽车产量为40万辆,与原计划的61万辆相比,减产比例高达30%。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4、5月份主要的MQB车型都面临着停产,公司内部的策略是优先保供奥迪,老MQB平台和PQ平台的车型受芯片影响较小,一汽大众计划通过增产上述平台车型,从而弥补年度产量的损失。

据悉,此次短缺的约11个零部件共涉及奥迪A3、A4L、A6L、Q5L,大众迈腾、高尔夫、宝来、速腾、探岳,捷达VS5、VS7、VA5,ID4.X、ID6.X等共计29款车型。一汽大众青岛工厂4月份几乎放弃了宝来的产量,全面保供奥迪A3

大众海外工厂同样受到芯片短缺影响,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供应持续紧张,大众汽车墨西哥分公司预计将从6月起调整生产计划。

文/李升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