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300亿美元投资电动车,“T型车”后,引领电气化革命?

2021年05月27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在5月26日(美国时间)宣布了其未来的中长期战略“ Ford +”。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新车销售中确保多达40%的电气化车辆。为此,福特将进行价值300亿美元的大规模投资。

福特早些时候曾经宣布,到2030年将在电气化领域投资220亿美元。但是,随着当天的公告,投资规模猛增了30%以上。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帕利(Jim Parley)说:“自从亨利·福特(Henry Ford)带领“T型汽”,用流水线的方式,让汽车普及以来,到现在新能源方向转型,这是增长和创造价值的最大机会。”“我们的雄心是引领流水线革命之后,再次引领电气革命。”

在扩大环保型汽车的全球运动中,美国汽车工业正在加速向电气化的过渡。随着美国总统乔·拜登积极推行环保汽车政策,电动汽车的生产,销售和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厂商的合作案例也在不断增加。根据福特的计划,到2030年,该公司将销售超过150万辆电动汽车。

这比竞争对手通用汽车更加激。通用汽车宣布,到2025年,将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到2035年,它将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70亿美元。

特斯拉(Tesla)诞生以来,汽车制造商行业,尤其​是北美公司,一直在积极地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到目前为止,在北美公司中,通用汽车一直以来都是表现最积极的。但是最近,福特在积极参与电气化方面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

从2020年开始,福特开始引入电池电动汽车,例如电动跑车Mach-E,目前购买该车型的 70% 的用户是首次购买福特汽车的产品的客户。

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已经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纯电动皮卡车型,上市一周以来,订单已经突破 7 万张。纯电动福特全顺商用车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此外,虽然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电动汽车平台,但福特还是宣布了计划开发另外两个电动汽车平台,一个用于大型卡车和SUV,一个用于汽车,一个用于小型SUV。

福特还积极进入电池行业。福特正在与初创公司Solid Power合作,以改善锂离子电池和磷酸锂电池的性能并降低单位价格。另外,随着下一代电池的发展,全固态电池的开发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这里,福特公司于21日(美国当地时间)与韩国SK Innovation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合资企业(JV)“ Blue Oval SK”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