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CX-5终于要来,有望六缸+后驱,网友:空间小的话还是白搭

2021年05月27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已经是5月底了,不知不觉间2021年上半年即将进入尾声。虽然全球车市面临着疫情和缺芯的双重打击,但各大车企依然没有放慢新车推出的速度。

这不,已经五年没有换代的马自达CX-5,近期有渲染图曝出,瞬间在马粉中炸开了锅。因为这一代CX-5有望效仿全新马自达6,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基于后驱打造,用焕然一新来形容毫不为过。

由此来看,虽然马自达还是一如既往的骨子里执拗,五年多了才舍得换代。但你不得不承认,在操控这件事儿上,“东瀛宝马”还是有几把刷子的。大家想一下,敢在自家紧凑型SUV上搭载六缸+后驱的车型,貌似除了马自达,你还真找不到第二家了。

当然,万事万物都有两面性,这使得我们要辩证地来看待这一代CX-5。那就是六缸+后驱虽然大幅度提升了CX-5的操控,但公众一直诟病的空间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熟悉汽车构造的小伙伴都知道,后驱车型的后排空间大都比较小,但偏偏CX-5这种紧凑型SUV定位的是家用,它不像CX-4那样走轿跑风格,买的人或许不怎么考虑空间,买CX-5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冲着家用来的。

也就是说,买CX-5的消费者,其实想要一款实力均衡的SUV。空间够大,能让一家老小乘坐起来舒服,动力其实够用就行,并不见得在马路上要和别人时不时地来一场零百加速比赛。仔细想一想,这也是CR-V、RAV4和奇骏这些日系SUV卖得好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官方释放出来的渲染图来看,再对比现款CX-5,能够发现换代车型的车高有点降低。讲真,这样虽然能提升操控性,但对于内部驾乘者头部空间的压缩,也是显而易见的。

与此同时,咱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用上六缸和后驱之后,势必成本提高不少,毕竟从北京到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车企不可能做亏本买卖。按照现款CX-5的17.98-24.58万元售价区间来看的话,怎么着也得涨个大几万块钱,这样一来价格直逼豪华品牌入门SUV,也比同级合资竞品价格高。你觉得以马自达自身的品牌溢价能力,能撑得起这个价格吗?

或许有人会说,现在释放出来的消息都只是噱头。在他们看来,所谓六缸+后驱只是国外换代CX-5车型的专属,到了咱们国内,长安马自达或许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阉割,比如说依然使用那台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了不起配上一个48V电机,给大家一个轻混选择。

如果后面的实际情况真的像这些网友说的那样,那老生常谈的换代力度就再度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了。大家想一下,一个已经五年没有换代的车型,如果只是不痛不痒地做一些表面功夫的升级,势必也会被消费者诟病。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就像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虽说换代CX-5终于要来了,并且有望六缸+后驱,但空间小的话还是白搭。的确,直观来看的话,换代CX-5这次确实是一鸣惊人,但它能一雪前耻吗?我们不妨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