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下“神坛”的广本飞度,终究成不了雷凌和宝来的眼中钉

2021年05月27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上一代较高的市场表现和保值率,这一代的广汽本田飞度基本上是远离了“真香定律”,尽管在市场表现方面的热度并不算太低,但相比2019年5月份以前的销量,还是出现了较大的销量波动,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现在也只能是偶尔才在月销过万俱乐部中露一下面。

目前制约广汽本田飞度销量的主要还是芯片问题,这也是很多飞度粉一致的看法,相比以前基本上是月月销量过万来说,今年前四个月,广汽本田飞度的累计销量只有14101台,其中,4月份销量为2248台。算不上成功也说不上失败,只能说一般般吧。

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只有14101台的广汽本田飞度,月均销量为3525台,相比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缤智和皓影的市场表现来看,至少说明这一代的飞度在市场表现方面有点力不从心,如果说因为芯片问题广汽本田把销量都让给了附加值高的雅阁单车型,那么,减配到极致的飞度的附加值也不低呀!

反观广本飞度如今疲软的市场表现,芯片短缺虽然说是一个制约其销量的因素,但飞度本身的小心思也起到了制约其销量提升,备受吐槽的减配,内饰方面的土味浓,审美感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不大,虽说在车内空间方面有些优势,但飞度的售价也不低呀!结合着配置、价格等方面来说,飞度的市场优势并不是太明显。

其实,在轿车市场里面有很多不错的车型,比如卡罗拉、思域、宝来、朗逸、吉利星瑞、长安逸动PLUS和雷凌等,有很多车型在不少方面都超过了飞度,无论是配置、价格、动力还是舒适度等方面,都要比飞度有诚意,这也是影响飞度销量提升不可或缺的因素。

竞品都在加大自身的市场竞争力,飞度却躺在以往的光环下自娱自乐,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一点点透支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和好感,利用消费者前期的信任来割韭菜,一旦透支过度也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其实,广汽本田凌派目前的市场表现,是不是也会给飞度一个好的提醒呢?

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一款车型的成功与否除了自身的产品品质过硬外,还要得到市场的认可,以及消费者的不躲避,相互之间的好感都源自于各自的诚意与厚道,凭借一时的小心思也许会成功但不会长远,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唯有“以诚待客”方能长久。

写在最后:反观飞度和凌派的如今疲软的市场表现,再看看雅阁和缤智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只能说广汽本田的因人而异断送了消费者对飞度和凌派的信任,尤其是飞度这款曾经让人乐乐津道的“香饽饽”,基本上已经是跌下了“神坛”,广本飞度终究用聪明的“小心思”证明自己大不如以前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