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风光不再,全新途胜L何去何从?

2021年05月27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或许连北京现代也没有想到,曾经有望和德日美四分中国车市的韩系车,如今落得如此颓废的结果。这其中,北京现代作为韩系最主要代表,自然是难脱干系。如今,北京现代在国内的处境极其尴尬,既没有了合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技术优势,也比不上自主品牌高性价比优势。本来是想抱着“比上(主流合资品牌)不足,比下(自主品牌)有余”的思路想在中国继续混饭吃。哪成想,一转眼就成了高不成,低不就,别提有多惨。

为此北京现代走上了品牌复兴之路,打算通过产品大面积焕新的方式,并且痛改前非,彻底抛弃此前“多代同堂”、“以价换量”的小把戏,正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求止住颓势。但是从目前来看,似乎收效并不大,北京现代曾经处于塔尖的车型,已经被强大的竞争对手挤得没有什么生存空间了。而另一个业内几乎一致的观点是,北京现代如今的产品设计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且不论产品力如何,光是这个“鲶鱼效应”,就足以将不少消费者吓退。而且,除了轿车之外,SUV也在“杀马特”造型之路上越走越远,比如上市不久的全新途胜L。

造型难以接受,第一眼就被叛死刑

途胜刚引进中国的时候,曾经红极一时,巅峰时期月销量一度超过2万台。然而随着各种质量问题和韩系车影响力的下降,途胜在市场上也慢慢被边缘化,第四代车型也没有掀起波澜。如今第五代途胜上市,还跟随中国国情进行了加长,变成了途胜L,但是“杀马特”的风格又让人们无所适从。

也不知道北京现代如今为何激进到如此,或许是太期待复兴,想通过与众不同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是,通过这种异于常人审美的设计思路来表达似乎有悖常规,而全新途胜L这造型风格,很可能在用户看到第一眼后就被叛了死刑。你可以特立独行,但是不能挑战审美底线。

干式双离合加身,北京现代技术比大众还牛?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买车最排斥的三点就是:三缸机、双离合、扭力梁。其中对前两者尤甚,尤其是干式双离合。对于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国内消费者已经“斗争”了多年,如今连大众也是非常谨慎,但在全新途胜L这款极为重要的核心车型上,北京现代反倒用上了干式双离合。历史开倒车,难怪消费者一脸不屑。

没有海外途胜L所拥有的12种动力总成也就罢了,全系不提供四驱也就忍了,为何还在动力总成上加入干式双离合这种让消费者无法接受的动力总成呢?即便你现代技术了得,但是上一代途胜已经被这款变速箱坑惨了,如今在全新途胜L上依然采用这款变速箱,也是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总结

或许途胜L本身的产品力不弱,但是杀马特的设计和干式双离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款车的未来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或许北京现代真该好好反省一番,真正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打造出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产品才是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