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5.7L 全触控操作 途胜L这么激进 能行吗?

2021年05月27日 13:09:09
分享到:

百公里油耗仅5.7L 全触控操作 途胜L这么激进 能行吗?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卤肉猫

出镜:工科女 小滚 VS 工科男 LU老爷

对话车型:全新途胜L

试驾时间:2021年4-5月

LU老爷:相比较RAV4那个奶奶家老电视一样的中控,探岳硬塑料的链家,全新途胜L10.25英寸和10.4英寸的前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在科技感和时尚感上让人耳目一新。

小滚:你看这平底式的方向盘,还有这个拨片换挡,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几乎所有的每一款新车型上面都是标配,凸显了它的运动特征,

LU老爷:整个操控全部由触控按钮完成,没有一个物理按钮。挡把也是电子按钮。这些和它外观的AI智能相呼应。

小滚:不得不说,现代在这款车上过于激进了。拿素以杀马特风格著称的本田来说,在刚发布换代的11代思域上也保留了物理按钮。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而现代却像10年前的本田,变得激进和前卫。真的是风水轮流转。

LU老爷:现代在海外美国的激进是成功的,如今捷恩斯已经成为继续雷克萨斯之后的豪华品牌受到美国人喜爱。因为美国人很简单,只要你品质高,性价比实惠,小毛病少,我就喜欢你。

小滚:中国市场,上有日系德系挤压,下有自主的崛起乏力,现代的激进和前卫就有点冒险的意味了,搞不好会被国人理解为韩国人的一根精。

其实说句心里话,这代全新IGMP平台的车型,尤其这款途胜L无论和它自己的上代还是竞品比,方方面都很优秀,有很多亮点。

LU老爷:先拿尺寸来讲,车长比CR-V长了50毫米,比探岳长了80毫米,而它的轴距同级最长,达到2755毫米。

小滚:号称是同级里面最大空间。这对于喜欢“大”,“都要加长”的中国人来说,真的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LU老爷:是的,包括这个车的动力,它搭载了一个最新研发CVVD发动机号,非常非常省油,我现在在运动模式上,现在显示的油耗5.7 L。当然现在这是在高速上。

小滚:这个油耗比较竞品来说,就拿工信部的油耗来说吧,我们都不说实测油耗了。CR-V和探岳的工信部油耗基本上都是接近7L了。

LU老爷:对的,再回到尺寸,其实现代有点吃亏的,途胜L把自己定位成紧凑型的SUV,实际上他的尺寸已经达到了很多中型SUV比如探岳的尺寸了。

小滚:对,我们在很多平台上看到,它还是被归类为紧凑SUV。但实际上它的尺寸已经超过了一些中型suv,包括探岳。

LU老爷:这个归类的话,其实对途胜L有点不公平。

下期请继续关注:CDDV发动机对比地球梦发动机,谁更牛?

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