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热河寻奇、熊谷探趣,欧蓝德打造精致露营之旅

2021年05月27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品质欧蓝德,承载一场身与心的探趣之旅。

文/《汽车人》麦可

入过滇藏、闯过新疆的欧蓝德探趣之旅,这回来到了曾经的皇家围场——承德热河。

说起京城周边夏日避暑胜地,非京北承德莫属。而地处承德隆化县的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却并不为人们所熟知。

茅荆坝自古森林茂密,环境优美,清代便被圈为皇家围场(猎苑)——清108围中,除木兰围场(72围)外的东36围传说即坐落此地。

与之前西北、西南相对重度的穿越之旅不同,本次欧蓝德露营体验活动更加轻松愉悦,也更适合阖家出行。秘境之趣不在乎其险,而在乎其异,此次欧蓝德探趣之旅的目标,就是要带给“M-SPACE”的菱粉们不同于以往的乐趣,启发和探索更多元的生活体验。

秘境中的M-SAPCE世界

与旅行者印象中牛羊成群、良驹竞逐的坝上围场风光不同,此次欧蓝德探趣之旅的目的地——茅荆坝热河谷、黑熊谷地区风景突出了一个“秀”字。

森林群山环抱、花鸟清溪一隅,更有极其丰富的地热资源隐于其中。当地温泉水含有偏硅酸、硼、锶等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与日本著名的箱根温泉水质极其相似,因此也冠有“华北小箱根”之名。

“泡温泉,看山景,没想到露营也能这么轻松惬意。”同行驴友对此地赞不绝口,“这也算是从心灵到身体都好好地洗了个澡。”

藏在山谷间的热河谷“森之谷温泉馆”由著名设计师彭勃先生和青山周平先生亲自打造,将温泉和植物两个主体功能空间相互穿插,林中有屋,屋中有林,泉隐于内。

围绕温泉馆周边,广汽三菱为露营场地特别设置了多项轻松而有趣的专属体验区域,包括M-SPACE户外体验区,吊床、观星、越野单车等娱乐项目,让大家在与大自然互动的同时体验更多乐趣。

自去年上线全新数字化平台“M-SPACE”以来,广汽三菱已围绕“M-SPACE”构建了“茶艺圈”、“自驾圈”、“摄影圈”、“露营圈”等多个兴趣圈层。

广汽三菱此次也邀请了露营圈达人何雨杨和摄影圈大师托马斯老师等圈内大咖参与活动,在现场与参与者进行互动。能与真正的专业大师面对面交流,对于圈子爱好者来说意义非凡,三言两语间便能获益匪浅。

欧蓝德作为一款20万元级SUV,拥有4驱、7座配置,应该是最适合外出露营的座驾之一。露营圈穿越达人何雨杨也在他的直播中与线上粉丝们分享了欧蓝德在露营活动中的优势:“欧蓝德的空间之大,只要一张防潮垫就完全可以满足车内宿营的需求。”

青山掩映,碧水静流,如此秘境也是孩子们撒欢的好地方。欧蓝德露营之旅不仅为喜爱露营和摄影的成年朋友们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放飞之地,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寓教于乐的精彩项目。

远离工业废气和光污染,绿植覆盖极高的热河谷十分适合观星。孩子们在专人的指导下,通过专业设备探索太空,这也将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得的经历。除此之外,当地还配备了多项特色体育体验项目,也为孩子们磨炼体魄、开拓视野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黑熊谷,高端玩家的乐园

穿过热河谷,抵达黑熊谷森林,这里也是属于高端越野穿越爱好者们的乐园。除了徒步以外,通过专业越野车也能体验到黑熊谷充满挑战的驾驭乐趣,感受山谷丛林间的秀美风景。

黑熊谷虽以熊命名,但如今已经看不到有熊出没。作为熊出没系列IP的联名合作伙伴,欧蓝德如今化身为穿山越岭的熊大、熊二,带着向往野趣的我们一头扎进了黑熊谷。

从黑熊谷山脚到高山草甸的路途是一段足够令越野发烧友们满足的高强度穿越路线,从一开始的尖石路面,到途中的卵石河床涉水,再到后期大角度的烂泥路面爬坡,大部分常见越野路况均有涉及。

欧蓝德从进入“off road”路况后就开启了四驱模式,由最新一代三菱MIVEC发动机、匹配模拟六速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即使在复杂路况下,依旧可以为“一车+4人+行李”的基本承载提供越野穿越所需的行进爬升动力。

其中,三菱声名显赫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在复杂路况下还可根据不同路面及驾驶状况预设4种控制模式,并可流畅切换至当前最佳控制模式,让四轮获得最有利的动力分配。凭借S-AWC的电控差速器,无论穿山还是过河,欧蓝德全程四轮扎实抓地,未出现过丢失动力的状况,以优越的灵活性和稳定性为旅途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经过专业竞赛团队调校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无论在“on road”还是“off road”路况下均表现优异。尤其是在碎石路面,这套底盘系统为车辆提供了不错的滤震效果,相信在轻越野过程中,即使是小朋友也不会感到紧张和不适。

在经过几段难度较高的林间泥地爬升之后,欧蓝德车队登上了黑熊谷高山草甸,景色也开始豁然开朗。隐藏于密林间的草甸拉近了与天空的距离,白云就在头顶随着清风飘过,似乎触手可及。

广汽三菱在处这天然秘境中还设置了茶歇点,并准备好浓郁幽香的手冲咖啡以款待远道而来的“探秘者”们。经过一段刺激过瘾的林间穿越,在远离都市喧嚣的自然秘境中,品一杯现磨咖啡,坐赏林荫清风,纵是康、乾又能安逸过几分?

“疾如风,徐如林”,兼顾城市通勤与越野能力的欧蓝德可能是20万元级别最全能的SUV之一了。

狂野到精致,探趣更多元

欧蓝德作为广汽三菱目前的明星车型,近年来开展过多次秘境探趣之旅。从广袤西部到俊秀南疆,欧蓝德承载着一批又一批车主和车友,几乎走遍了神州大地各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奇趣角落。

本次探趣之旅,欧蓝德深入承德热河谷,以全新的角度描绘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露营方式,以精致、惬意的形式,为旅途增添了更多人文关怀和精神治愈属性。

以“2047”(20万4驱7座)优势产品力收获市场喜爱的欧蓝德,其产品力与其所倡导的探趣价值观相辅相成,在车辆与美好生活方式之间建立了有质量的联系,在上市5年之际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也在不遗余力地强化以欧蓝德为首的全系车型与用户之间的营销互动,开展了一系列反响不错的营销体验活动。

在数字化领域,广汽三菱在2020年推出了“M-SPACE”平台,不仅为客户在线选车用车提供便利,更在粉丝营销与圈层营销方面创造了不斐的成绩。

以M-SPACE为平台,广汽三菱通过运动圈、美食圈、改装圈、钓鱼圈、摄影圈等圈层社交阵地集结起大批品牌粉丝,而由M-SPACE连接起的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也取得了不少专业圈层的好评。

一位来自《汽车人》记者的多年好友就是M-SPACE钓鱼圈用户,从他“老钓友”的角度评价中了解到,M-SPACE钓鱼圈的分享让他收获了不少可贵的经验和知识。

目前,为助力更多消费者轻松进阶“有车一族”,广汽三菱还为广大消费者推出了五月特惠购车季。即日起至5月30日期间,购车赠送至高3年交强险和百万驾意险的惊喜福利,更有多种金融方案供你选择。部分车型还支持置换优惠,至高可享补贴8000元、限牌城市10000元的超值福利(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店)。

对于认可欧蓝德“2047”产品实力的消费者来说,近期可能是个不错的购车时机。快来加入广汽三菱M-SPACE大家庭,选择欧蓝德,开启属于你的探趣之路吧!(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