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甩锅南昌电网,车展维权,小区禁入......特斯拉的危机才刚刚开始

2021年05月27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特斯拉”三个字代表了什么?也许在几个月前,它是外界眼中行业标杆的代名词,毕竟,无论是Model 3的销冠记录还是Model Y“上市即降价”的创举,特斯拉总是能给人惊喜和期待。

然而随着此前“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持续引爆,加之近来各类特斯拉事故的频发,尤其是兰州小区“禁入特斯拉”事件发生后,人们突然发现:这个身披光环的标杆电动汽车品牌,正被一点点地从神台上拉下来。

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这道坎似乎要比和上海市政府的“对赌协议”更为棘手。但熟悉特斯拉的老炮们一定很清楚,自入华以来,特斯拉就没少出事。今天,我们就以时间线为轴,来捋一捋近段时间来在特斯拉身上发生的标志性事件。

1、南充特斯拉失控事故

该事件发生于2020年9月5日的四川南充,一辆特斯拉不知何故冲撞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最终导致2死6伤和多车受损。在后续调查中,相关部门排除了该车女性司机刘某的酒驾、毒驾嫌疑,而“当事人”特斯拉也第一时间公布了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车辆未存在故障问题。

当然,由于特斯拉历来不公开“黑匣子”,因此对于该事件的说法,不少网友认为仍存有争议。

2、甩锅“南昌电网”事件

2021年1月,江西南昌的一位特斯拉车主,由于在购买新车仅6天且仅第2次充电时因突然断电无法启动,向特斯拉提请售后。而特斯拉的后续回应则甩锅“南昌电网”,表示“充电后无法启动不代表一定是车辆本身的问题,有可能是国家电网系统的部分故障”。

特斯拉的这一言论,逼得“南昌电网”不得不自澄清白。当然,后续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被打脸的特斯拉不得已向“南昌电网”道歉。而这一通操作过后,特斯拉收获满满,成功喜提众网友的无数调侃和嘲讽。

3、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

这恐怕算得上是2021年上海车展最戏剧性的一幕。

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中,一位身穿“刹车失灵”T恤的女车主在特斯拉展台上演了一场举世瞩目的维权戏码。事件起因是今年2月21日,该车主的父亲在驾驶特斯拉的过程中突发刹车失灵导致连撞两车并最终在水泥防护栏的“帮助”下才得以停下,在多次追讨未达到心理预期回复后,最终上演了一场维权戏码。

当然,“4·19事件”发生后,特斯拉中国强硬的回复态度也一度值得玩味,甚至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为“极其失败的公关案例”。虽然后续进行了更正,但不可否认的是,外界对于特斯拉的评分,也由此节点开始急转直下。

结束语:其实特斯拉的各类事故案例还有很多,但对比之下,“上海车展维权事件”更像是一个导火索,毕竟自从4月份起,特斯拉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刹车失灵”事件仍未有明确调查结果,但以当前的趋势来看,无论胜败特斯拉都已经输了,不仅输了人心、也输了市场。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危机才刚刚开始。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