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上市限量版新车,性能不变贵20万,网友:拿我们当冤种?

2021年05月2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玛莎拉蒂这个品牌,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定义它的?

有人会觉得,它和雷克萨斯一样,不能算得上正经豪华品牌,因为论及技术、口碑、品控等等方面,它似乎距离超豪华品牌都有一定差距。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认为玛莎拉蒂应当被排在与保时捷齐名的超豪华品牌。总之,对于它的品牌定位,一直是个饱受争议的话题。

但不管怎么说,就从其产品的定价来看,玛莎拉蒂就足够算得上豪华品牌了,别管其他方面怎么样,贵!就是豪车的共同点。这不,玛莎拉蒂近日又发布了两款新车。不过,先别激动,因为此次推出的不是两款全新车型。而是基于旗下的Ghibli和Levante两款车推出了新的特别版车型。

值得一说的就是,这两款新车都有两个相同的配色,荣耀红/晴空蓝,而且新车将采用限量的方式出售。其中荣耀红两款车各发售10台,晴空蓝各发售5台。价格方面,Ghibli的新车售价为101.58万,Levante的新车售价为122.58万。

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还挺厉害的。高达百万的售价,并且还是限量销售,怎么看都贵气逼人吧。但事实上,笔者个人倒真觉得不值。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此次上市的这两款所谓“限量出售”的新车,实质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动。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了。除了刚才提到的两款新车身颜色之外,就是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比如中网、窗条等等细节采用了黑化处理,哦对,还有这个黄色外圈的黑色轮毂和黄色刹车卡钳。整体来说,除了这些细节之外,和普通版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作为F Tributo特别版车型,而且外观又进行了细节的优化,这两款车的动力却丝毫没有任何变化。全部搭载的是那台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7千瓦,最大马力35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这和普通版车型的3.0T版毫无差别。也就是说,这辆101.58万的“限量版”,比起81.58万的普通版Ghibli 3.0T只多了外观那些黑化套件和四个轮毂。而这些东西居然要20万?对此,有网友表示:限量版参数也不改,这就是来消化库存的吧?

结语:对于网友的否定,笔者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首先,作为以性能主打的豪华品牌,推出特别版车型限量销售并无问题,但在指导价提升20万的基础上,只做了一些小改动就想“割韭菜”,也未免太草率了。难道消费者买一辆普通版出去花几千块贴个同款改色膜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