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来袭!谁引领了中国汽车时代大“潮”?

2021年05月27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当下的中国是民族正能量的时代,时间的齿轮正在飞速运转,我们国货也开始当道,“国潮”两字频频出现在我们生活中。比如李宁登上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花西子成为热销单品;华为手机发布领先的5G技术……可以说,许多中国品牌都在竞相引领各自细分市场的“国潮”。

那什么才能称作国潮呢?每个人心中对“国潮”的理解都会有不同,笔者总结了几个可以被称为国潮的共性。首先,你需要有过硬的产品实力做背书,其次,还能把咱们上下5000年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融会贯通,让产品实力与中国美学兼具,才有望赢得“国潮”佼佼者称号。而如果要是说到汽车界里的国潮旗帜,这个品牌必拥有深厚的底蕴传承,还要有绝对经典的汽车作品。除此之外,传统的积淀、拿得出手的销量、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些缺一不可。而能满足以上条件的,我思来想去,嗯,还真有一个,哈弗H6国潮版。

8年技术沉淀、累计90多月自主SUV的销量冠军,哈弗H6一直是中国SUV市场炙手可热的金字招牌。而今年推出的哈弗H6国潮版,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89-12.89万元,亲民的价格收获了大批国民喜爱,最近更是联合站酷发起 #潮出我的城# 哈弗H6国潮版创意海报设计大赛,邀请用户共创,激励大家深挖国潮文化内核,发现城市的国潮文化底蕴。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设计师参与,产出了1046幅城市特色的国潮创意海报,引发了社会的大量关注,获得了微博2.4亿阅读量和1.7亿讨论量,哈弗H6此举动迎合了当前国潮文化的兴起,助推了国人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以美学设计,展国风

国潮始于文化,忠于原创设计。但汽车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图纸与泥模,在追求个性、好看的基础外,还需要考虑空气流学、人体力学、结构设计、车身强度、整车匹配、重心分配、冲装工艺、焊接工艺、喷涂工艺......也就说明一辆好看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的是整体汽车工业的实力。

作为“国潮汽车”先锋之作,哈弗H6国潮版设计将中国传统美学运用到现代时尚设计之中,将中国文化与生产制造有机结合,让更多人看到属于中国的汽车文化。如车身采用的松竹之势前格栅、绣春之刃前格栅等,带入了竹、刀等中式传统图样,凝聚精神力量。身为龙的传人,哈弗H6国潮版更是将中华龙元素融入LED智能大灯,傲骨威仪的形象油然而生;凤羽流光式LED贯穿尾灯传承国韵,令人一见倾心;恰到好处的线条装饰搭配灰色涂装的飞弦轮毂,干练利落。整体设计独具风格,展现出中国汽车品牌国潮新气象。

至于色彩应用,被公认是产品设计上最重要和最有表现力的层面。因此,结合东方文化与自然元素,哈弗H6国潮版在车型颜色上也充分诠释了自己的独特匠心,六种颜色、六种寓意——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

在内饰方面,哈弗H6国潮版采用环抱式数字韵律座舱,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组成的智慧座舱彰显了科技的力量,粼波超感炫彩饰板、六方式浮窗立体音响都凸显出东方特色,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和辨识度,潮、燃一瞬间成为了该车的代名词。

以领先科技,驭风潮

“国潮”崛起的背后,是中国已经拥有让世界足以惊艳的产品自信、技术自信、品牌自信与文化自信。而哈弗H6国潮版恰恰集成自主研发、掌握核心科技、性价比高等关键词,这一点难能可贵。

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正帮助越来越多的用户做到上车放下手机去使用车机;多达15项的全场景L2级智能驾驶系统,让H6国潮版越来越多地替代用户的手和脚完成安全出行……基于第二代哈弗H6焕新升级的哈弗H6国潮版,以领先科技将国潮汽车推向新阶段。

需要注意的是,哈弗H6国潮版可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功能的燃油SUV!要知道,汽油车可不像电动车一样,动力系统完全由电子化控制,燃油车SUV要实现整车FOTA升级是极其困难的,对于核心部件的控制权限要求较高,而哈弗H6国潮版,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联网设备进行软件升级,让爱车实时进化,不断提升并优化用户体验。

相较于传统车型采用的OTA只能对车机系统的软件和娱乐功能进行升级和修改,FOTA可以对更多内容升级,比如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刹车力度、换挡逻辑等。如此一来,用户便可更加省心,不用远赴4S店,即可使车辆固件及软件自动更新为最新的版本,而哈弗H6国潮版将永远保持最佳状态。

这就可以看出哈弗H6国潮版车主有多幸福了,相较购买其他产品有着诸多优势:一是可以快速修复系统BUG,避免麻烦,省时省力;二是针对汽车本身的更丰富的升级,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具体功能、刹车力度以及整车NVH、动力响应速度、换挡逻辑等等,为用户带去全新体验。而当未来L3驾驶全面落地,哈弗H6国潮版的车主将再次抢先一步,步入高阶自动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国潮版全系标配7大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同时也是同级中少有标配6安全气囊的SUV,为车主的行车安全充分保驾护航。

以国人刚需,领国潮

想要成为新国潮SUV,在高颜值、高配置之余,空间与动力也是当今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议题。空间方面,哈弗H6国潮版长宽高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处在A级SUV中上游的水平,充分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要。

哈弗H6国潮版另一大看点就是丰富的动力搭配,聚焦用户真正所需的核心产品力。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更高效的1.5GDIT和更强劲的2.0GDIT两种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技术与品质得到了官方的认证。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高效节能。所以H6国潮版配得上“国潮”二字,不仅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还保留了一如既往的安全可靠品质。

其中,高功率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最大扭矩385Nm,带动哈弗H6国潮版0-100km/h加速只需要7.6秒,已经接近宝马325等主打运动的车型,对于热爱驾驶的车主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

国潮,永不退潮!

回忆我们波澜壮阔的历史,3G、4G时代我们曾屈居于欧美身后,而在代表着未来的5G时代我国则牢牢把握住了潮流的脉搏,成为5G推动及国际标准确立的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同样在航天事业中,中国劳动人民也在一次次的问鼎苍穹的里程碑式成就中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东方红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天问一号……一个个响彻云霄的名字让我们无比自豪!

回归到哈弗H6,2011年上市,到今年2021年刚好十年。这十年,是奋发图强的十年,也是让国民骄傲的十年,哈弗H6产品力不断进阶,销量亦持续领跑,面对一众竞品,更逐步从跟随者变为引领者,以“国潮”新面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的力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哈弗H6国潮版与第三代哈弗H6一门双智,组成的最强王炸组合,将会持续引领紧凑级SUV整体向上的新势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