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混动,非三缸,试驾油耗不到5L的本田享域

2021年05月27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东风本田举行了一场区域性的电动化家族试驾活动,CR-V、艾力绅、INSPIRE、享域的混动版车型以及纯电的M-NV全部到场。

在场的多款混动车型,如果按照热度去排列,我想CR-V锐·混动一定当之无愧的排在首位,因为无论从人气,还是全面的产品力表现来看,它都足够的出众。

但我更想了解的,却是搭载了混动系统的享域,因为这台低调的车有着旁人并不是那么了解的突出特点。

虽然享域身处于紧凑型轿车的级别中,但是它的后排却展现出了本田“魔术空间”设计的鲜明特点。毫不夸张地讲,如果体验者没有观看外观直接坐进后排,他一定会认为这是一台标准的B级轿车,甚至是空间超越了平均水平的B级轿车。

如今的混动版享域,完全保留了超大后排的空间特征,没有因为增加了电池对内部空间产生影响。如上图身高为1米7的乘客在调整好自己的驾驶位后,后排的腿部空间已经无法用几拳几指的测量方式计算,并且在这样的空间下,座椅靠背的角度与坐垫长度也没有受到妥协,乘坐体验的舒适性够高。

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混动版享域的后排中央扶手放倒后,在保留了水杯架的同时,能够继续翻折出一个小桌板,底部还进行了防滑处理,手机零食等小件物品放置在上面,不必担心滑出桌面。

针对后排乘客的贴心之处,还体现在空调的设计方面,除了后排中央的出风口外,混动版享域也像很多豪华B级车一般,在B柱位置增添了出风口。此外让人很难注意的是,它的后排座椅两侧还有风口,在炎热的夏季,这台混动版享域的降温速度够快,而且乘客能够享受到多方位角度的舒爽凉意,设计之周道,打破了紧凑级轿车的固有标准。

乘坐舒适性,是这台享域的一大特征,换装的混动系统,则是我对于这台曾经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车型的最大期待。

混动版享域搭载了一套由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

有别于曾经1.0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在群众的直观印象层面中,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要更加出色,实际的体验过程,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也确实好过三缸版本车型太多。

试驾路程中,混动版享域的动力系统和电动化家族的其它车辆一般,有着和电车一样极为相似的线性输出。这样的感受取决于混动系统在中低速行驶时,电机的介入,尽可能的用电能驱动电机带动车轮,而非曾经一系列复杂的机械结构驱动。

和三缸动力系统相比,混动版享域的平顺性和静谧性有了很大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层面更是有了质的改变。在作者此前试驾的三缸版车型时,1.0T发动机的排量虽低,但行驶过程中的转速普遍偏高,因此平均油耗基本在8-9L上下。

而混动版享域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乘坐三人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油耗仅为4.9L,与节能性而闻名的卡罗拉混动相比也没有丝毫逊色。

不过,由于混动版享域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相对较低,在山路行驶时,发动机高转速的噪音介入噪音明显,与家族老大哥INSPIRE相比质感低了一些。

而在车机的智能化层面,混动版享域也跟上了主流配置,除了拥有手机映射的CarLife外,系统内还配备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等APP,影音娱乐的便捷性有着一定保障。

另外,在如今颇受关注的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混动版享域配备了智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以及主动刹车,也基本满足了消费者在高速道路行驶时只能续航需求。

综上所述,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是一台综合性能达标,在乘坐舒适性以及动力系统方面足够出彩的紧凑级轿车。如果您的购车需求是希望,为后排乘客提供充沛且舒适的环境,同时还能拥有有较好的节油性能,那么这台本田是我认为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