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诗津:北汽营销再出发 重要的事儿是标签

2021年05月27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操刀整合后的北汽营销公司董事长刘诗津说,肩负着北汽集团自主汽车品牌未来发展重任的北京汽车已经再出发。

姜德义接棒北汽集团董事长后明确表示,北汽集团紧紧围绕两个聚焦:第一聚焦汽车主业,第二聚焦自主品牌。把此前两个销售公司整合为北汽营销公司后,去年9月,刘诗津出任北汽营销公司董事长。

借助“2021北京汽车首届购车节”,整合半年有余的北汽营销董事长刘诗津,带领新团队集体亮相:来自福田的许刚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商品企划和客户运营的副总经理王春风,以及负责媒体关系的副总经理沈鹏。

刘诗津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看北京汽车。现在认为过去存在的问题不能“回头看”,那是包括北汽在内的自主品牌的一个发展阶段。北汽自主品牌有过辉煌,绅宝品牌也曾经月销过万辆,北汽新能源连续7年位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累计超过150万名用户。北汽新能源北京越野车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在细分市场持续领先。

“当然,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北京汽车乘用车、燃油车,离外界的期待有差距。”刘诗津同时坦诚,疫情导致北汽自主品牌出现了大的拐点。比如,疫情致使北京汽车的共享业务,经历了瞬间的天上地下。

不过,整合后的北汽营销公司正在加满油、充满电,夕发朝至重新出发。刘诗津告诉汽势Auto-First,借助北京新能源放号日启动的“北京汽车首届购车节”,联合北冰洋打造的“北京人开北京车喝北冰洋撸烤串”IP,是北汽营销的一次创新尝试。

据了解,北京汽车未来还有望联合北冰洋,共同以EU5 PULS原型车为基准,打造“局气猎装版”。与此同时,北京汽车联合大众点评合作100家店铺,开展撸串节,车接车用去撸串,以社交化场景布局市场新营销。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说,北京作为首站,不排除在其他城市,根据当地属性开展类似北京购车节的可能。

刘诗津把今年定义为北汽营销公司运营维护北京汽车的品牌元年。北汽营销将聚集北京汽车品牌,打造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赋能北京汽车标签化。以系列传播、市场营销活动,接触、体验和强化北京汽车的品牌认知度,以经销商渠道和社交化场景强化品牌美誉度,一切回归到用户上来。

刘诗津认为,赋能北京汽车明显的标签是北汽营销今年的大事儿。他举例说,一提到昌河,大家想到的标签就是面包、微型车。而在这方面,同样是靠微车起家的长安汽车,靠廉价起家的吉利,都是标签塑造成功的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