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取消7座 2021款理想ONE还有哪些变化?

2021年05月27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加量不加价”倒是见过不少,“加量又加价”你见过吗?

5月25日,中期改款的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便采用了“加量又加价”的策略。起售价来到了33.8万,同时还增加了一款34.8万的特别版车型,比2020款上升了1-2万块。

当然了,2021款理想ONE增加的东西还不少,除了在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及配置上有所升级,同时还在配置、纯电续航里程,甚至是油箱容积也有所增加。另外,还对后驱电机、语音系统等地方进行了优化。

不过,有一个地方反而“减少”了——剔除了7座车型,2021款理想ONE全系只提供6座版本,这让人稍微有些琢磨不透。毕竟,虽然6座版本能够减少年审的麻烦,也能提升第二排的舒适性,但对于七口之家来说岂不是缺少了一定的实用性?同时不也降低了2021款理想ONE自身的一个竞争优势?对此,大家认为有什么更好的解释,望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接下来,咱们具体看一下2021款理想ONE的一个改变。首先是外观,整体来说2021款理想ONE和2020款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但在细节上的变化还是不少的。

一个是灯组方面:前脸贯穿式的“一”字型灯组,2021款取消了左右两边LED日间行车灯兼顾转向的功能,但中间位置的部分进行了优化,点亮之后效果更加细腻,颗粒感更小;转向灯移到了进气格栅左右下角的位置,并增加了转向辅助灯,取消了此前的白色竖条装饰。

第二个变化是:2021款理想ONE取消了此前的运动型灰色轮毂造型,改为同样较为运动的全黑色轮毂,并增加了一款双色轮毂。同时,轮毂的尺寸依然为255/50/R20,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另外,特别版车型将会增加两款新的车漆,包括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和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两个车身颜色,但这就是特别版比普通版还贵1万的主要理由。至于值不值,大家去考虑。

最后在车尾部分:车尾依然采用了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组,其余部分则大部分线条都是平直拉伸的,整体显得比较厚重。而2021款理想ONE的变化,仅限于在车尾下方位置更换了枪灰色的护底板,同时特别版颜色则搭配亮银色的护底板。但就整体视觉效果而言,提升并不大。

其次是车身尺寸,2021款理想ONE三围尺寸分别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车长增加了10mm。不过,显然这一点加长对车内空间不会形成任何的提升,而且不难看出其实也就是外观配件上的一些变化所致。但有一说一,理想ONE的车身尺寸和轴距确实在同价位当中是比较有优势的,像比它还贵的蔚来ES6只不过是一辆车长不到4米9的中型SUV。

2021款理想ONE的最大变化还是集中在车辆内部的配置上,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毕竟此次仅仅是中期改款车型。其中,座椅部分除了我们刚刚说到的座椅部分改为了全系6座以外,还增加了前后排座椅按摩功能以及第二排座椅增加了腰部调节。其余方面的改进的话,就主要集中在智能驾驶辅助的上面了。

针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021款理想ONE对软件和硬件同时做了升级。硬件上,包括新增800万像素辅助驾驶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4个角毫米波雷达和AD高级辅助驾驶控制器,来提升系统的灵敏性和探测范围。同时,新款车型还更换了辅助驾驶芯片,由原来的Mobileye Q4更换为地平线征程3,芯片算力达到5TOPS,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反应速度,而且也可以作为后期系统更新的技术储备。

而在系统内部,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将实现包含NOA在内的导航辅助驾驶系统,配合高德的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包括NOA导航辅助驾驶在内的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包括识别红绿灯、桩桶、路肩等更加细致的路况信息。不过,这个功能得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才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好的是,老车主也可以享用。不好的是,可能也是要付费的。

最后在动力和续航方面,2021款理想ONE也作为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升级环节。我们知道,在此之前理想ONE曾因为油耗较高被不少车主和网友吐槽,甚至在有段时间油耗问题导致了其被撤销了购置税补贴。不过,也不知道理想汽车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很快这个问题又不复存在了。据说,是直接停产了那一批型号的车型。总之,油耗无疑一直是理想ONE最大的痛点。

话说回来,2021款理想ONE的纯电续航能力现在达到了多少?官方给出的数据是188公里,比原来增加了8公里。老实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有增加续航还算是不错了,但增加的这不到5%的续航,如果极限地开可能还是能感受到,但相信大部分车主都不会因为这8公里改变充电习惯,所以更多只是一个心理上的安慰罢了。

在增程式动力的选择方面,2021款理想ONE依旧采用一台1.2T的发动机,它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驱动车辆的还是前后的两台电机,其中后轴上的电机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驱动电机。据说,2021款理想ONE的整体动力效率略有提升,并且能耗有所下降。不过从数据上来讲,最大功率只提升了5KW,最大扭矩反而降低了75N·m,具体油耗目前也暂未透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理想ONE将油箱容积从原来的45L提升到了55L,综合续航可达到最长1080公里。此外新款车型还增加了一个对外放电功能,最大功率达到2.2kW。对于大家出门旅行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不过,个人觉得与其提升油箱容积,倒不如直接增大电池容量来得更为实在,毕竟大多数时候大家还是用来城市代步。

写在最后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理想汽车累计交付5539辆,同比增长111.3%,甚至超过了特斯拉Model Y,这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同时,从2019年理想ONE上市至今,其仅凭理想ONE这一款车,就实现了交付超过5万辆的成绩,超过蔚来 ,刷新了当前造车新势力当中的销量纪录。所以,我们必须承认理想ONE在市场中的地位。但反过来说,理想汽车也将遇到更多的挑战,包括如何应对像岚图、塞力斯这些和它战略方向比较相似的竞争对手,还有在越来越严苛的新能源规则下怎样去提升自己的产品力,这些是理想汽车未来需要想清楚的。针对2021款理想ONE,只想说一句话:“加量又加价”没有问题,但仍然没有解决其真正的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