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83」何必苦等塞纳?起亚嘉华将成为GL8的梦魇?

2021年05月27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市场起亚嘉华一直是起亚品牌的一块金字招牌。这款车历经了4代发展,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200万辆以上,不仅在美国市场非常的畅销,而且还成为了韩国不少明星艺人,企业家,甚至成为了韩国总统在选举期间的专用汽车。

起亚嘉华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大的知名度,当然是与它自身的产品力息息相关。1998年,第一代嘉华推出的时候,正赶上亚洲金融危机。韩国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挽救经济。当时起亚开发嘉华并出口,也是为了赚取外汇,挽救韩国经济。因此起亚嘉华的诞生,就担负着非常大的历史使命。后来起亚嘉华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市场大获成功。

如今,起亚嘉华进入中国,也担负着挽救起亚低迷销量的使命。为了将起亚嘉华打造成一款实力过硬的产品。这次起亚汽车将会采用CKD的方式生产,所有零部件都是从韩国进口,再到国内进行组装。目的就是保证起亚嘉华的品质。

起亚嘉华的定位与GL8的纯商务定位还有些区别,GL8是别克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但是嘉华却是一款全球车,在美国和韩国,嘉华主要针对的是家用车市场。因此嘉华与我们熟悉的别克GL8在设计,功能,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

在外观上,起亚嘉华看上去更像是SUV+MPV的结合体,从外观上看比GL8更加的年轻,大气。如果你开一辆GL8,很多人或许会认为你是一个司机,但是开嘉华,就不会有这样的印象了。

在尺寸方面,起亚嘉华的长宽高分别是5155mm,1995mm,1740mm,轴距3090mm,在车身的宽度和轴距上,都超过了GL8。从它的车身侧面看,独特的C柱造型,让车身后半部分更充满力量感,同时又不给人很呆板的印象。

车尾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以及镀铬排气口造型,让车尾在视觉上也有不错的时尚感。也让起亚嘉华更不像是一款MPV。

进入车内,家用的感觉是更加明显,它并不像GL8和奥德赛一样,把挡把的位置设计在了中控台的上方。起亚嘉华的前排更像是家用轿车,与去年底上市的起亚K5凯酷是非常相似的。

两个12.3英寸的贯穿式大屏幕,科技感很强。同时搭配旋钮换挡的设计,让中控台也非常的简洁。起亚嘉华的前排对乘客的照顾非常周到,前排座椅拥有座椅加热和通风的功能,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

作为一款家用MPV,驾驶它的主要是家里的男主人,因此前排乘客的舒适性就非常重要。

起亚嘉华的内饰颜色搭配比较素雅,给人很低调,同时有很耐看的印象。内饰的颜色是浅色系,米色偏棕色的感觉,这样的颜色搭配会很耐脏,并且即使过去很多年,也不会有视觉疲劳感,非常耐看。

国产的起亚嘉华会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有腿拖。并且腿拖也是支持四项电动调节的,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唯一的。并且第二排座椅也支持,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支持大范围的前后调节,还支持大范围的左右调节。

第二排不仅拥有独立的空调,还有220V电源接口。在第一排座椅靠背还有独立的USB充电接口。在空间方面自不必多说,得益于5155mm的车身尺寸,三排空间都非常大,远超一些7座SUV。而且起亚嘉华还有一个独门绝技,就是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

当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大的后备厢空间,放大件行李依然没有问题。而且起亚嘉华支持第三排座椅的完全收纳。虽然奥德赛也有这样的设计,但是奥德赛是第三排座椅的整体收纳。嘉华的第三排支持4/6比例的收纳。所以说如果车内乘坐5个人,或者6个人,是可以选择把第三排座椅,收起一个或者两个,非常人性化。

而当第三排座椅全部收纳之后,后备厢的空间就非常宽敞了。毫不夸张地说,容积可以超越目前市面上的所有MPV。GL8,奥德赛,艾力绅都不在话下。

目前,根据起亚的官方消息。嘉华的动力总成会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动力总成与K5凯酷是一样的。采用CKD的方式生产,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性。可以说几乎就是韩国原版车型的引进,这对于用户来说是很大的吸引力。

因为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别克GL8在安全性上其实并不过关,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也很差,一直被用户所诟病。国产的奥德赛也不是美版的车型,空间也不大。所以起亚嘉华的国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MPV。起亚嘉华,与明年上市的丰田塞纳一起,或将会重新定义中国MPV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