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变低,但买车优惠并没变大,本田飞度购车调查

2021年05月2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时尚的颜值、宽敞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超低的油耗,这是广汽本田飞度在国内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几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在第三代飞度(GK5)销售时期,凭借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表现,以及极高的改装潜力,飞度获得了"平民超跑"的称号。

进入第四代飞度时期,喜欢飞度的朋友早已越来越多,而第四代飞度也不负众望,针对第三代飞度隔音差、舒适性差等方面的缺点,进行了全面升级。总体来说就是,在保留宽敞空间、强劲动力、时尚颜值、超低油耗的同时,飞度变的更舒适、更易驾控、更迎合年轻消费者了,这一点从第四代飞度上市后的迅速热销便可以看出。

不过在进入2021年后,飞度受到芯片危机以及产能调整的影响比较大,广汽本田将不少飞度产能转移到利润更高的车型上,也算正常操作。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华中地区飞度市场行情会是什么样的一番情况呢?我们有必要对飞度做一个深入的行情调查。

目前在售的2021款飞度一共有6款车型,其中包括了两款普通版,两款"潮跑版"(运动版),两款"潮越版"(跨界版),售价区间为8.18-10.88万元。根据4S店提供的信息以及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售价8.68万元的中低配"1.5L CVT潮享版"为热销车型,其次是售价9.58万元的中配车"1.5L CVT潮跑版"。最低配车型,售价8.18万元的"1.5L CVT潮启版"由于配置太低,无收音机、无喇叭、无后雨刷,因此选择的人很少。几款高配车售价又大多超过10万元,性价比实在不高,所以买的人也不多。

由于受到芯片危机影响,加上飞度本身利润并不高,因此广汽本田调整了飞度的产量。车源方面,中低配两款"1.5L CVT潮享版"和"1.5L CVT潮跑版"有部分现车,其它版本部分4S店无现车,需预定,预定周期1-2个月。在优惠幅度方面,由于广汽本田对飞度销量并不太在意,因此终端销售价格一直很平稳,现金优惠在3000元左右,好在同时也能获得一些车辆精品附件。值得注意的是,两款"潮跑版"以及两款"潮越版"如果要双色车身,需额外支付3000元,选购星河白车身颜色也要另付2000元,仔细算来,代价还是挺大的。

在金融政策方面,飞度并没有免息及置换补贴,但是支持最低2成的超低首付,只是利息相对较高,超过6.22%。也就是说,贷款购买售价8.68万元的"1.5L CVT潮享版",想要最低2成首付,进行24期还款,那么首付金额可以低至17360元,只是相应的要多还9016元的利息,月供大约为3269元。说实话,月供不高,只是利息有些吓人了,所以如非必要,建议还是全款选择飞度吧。

总结:

受到芯片危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飞度销量出现下滑,广汽本田也和所有车企一样,进行了产能调整,将飞度的产能转移到其它产品上。因此,从终端市场反应的结果来看,飞度的优惠幅度一直很平稳,只有3000元左右,不过金融政策方面还算灵活,最低2成首付确实拉低了购车门槛,只是利息有些偏高,但综合月供来看,大部分人都能够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