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飘了”?新款3系数字钥匙、感应尾门被取消,价格却没变

2021年05月27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由于奔驰C级恰逢辞旧迎新、奥迪A4L中期改款后产品乏力,所以这个时间点宝马3系一直是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香饽饽,月均销量都能维持在1-1.5万辆之间。不过相对来说,正是因为不愁卖,宝马3系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对比其它两款车型而言要更少。

如果说优惠少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减配但不降价却有些膈应消费者了。近日,宝马对3系进行配置调整,在6月21日之后生产的车型都不会配备数字钥匙,而且对于选装配置也进行了变化。与此同时,一些个别车型因为配置取消之后价格也得到了适当调整。

首先就是全系都消失的数字钥匙,或许很多朋友并不太懂这个功能是干什么用的,其实它就是通过手机内置的NFC芯片配对,让手机拥有解锁车辆的能力,日常遗漏东西或者经过车子需要拿某些物品时,可以不用每次都揣着一条钥匙,提升便捷性同时也方便了一部分容易健忘的人。虽然会使用这项功能的用户或许并不多,对于它的存在都没有太多感知,但有和没有完全是两回事。

不仅如此,新款还针对325车型取消原本标配的感应后备箱,这项功能不同于上述稍显鸡肋的数字钥匙,平时我们抱着东西腾不出手来按下电动尾门开关时,可以通过挪动大腿触发底部感应器从而打开尾箱门,提升搬运效率,但这项功能取消之后,也就不能实现了。

这次改款宝马3系取消两项功能之后却没有针对价格进行调整,这不就相当于减配吗?虽然不愁卖,但这种明目张胆的挑衅行为属实让人看着有些愤怒。

其次就是选装配置进行了调整,其中325i M运动版、325Li M运动版以及325Li xDrive M运动版取消选装娱乐套装,该选装包价格为10000元,内部包含了哈曼卡顿高级音响、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带数据流量包的无线热点。与之代替则是价格为8000元的哈曼卡顿音响,也就是是说删减了几项配置并且价格也下调了2000元;而对于已经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的两款325耀夜版车型,则是取消原来的娱乐套装,前该套装选装费用为4100元,包含了无线充电、无线热点以及数据流量包。而两款330i车型配置同样有所调整,取消原本就有配备的无线充电和无线热点,同时指导价也相应降低了4000元。调整后的售价为37.59和40.59万元。

这已经不是宝马第一次减配了,这款车在上市的时候就已经被人轮番吐槽,海外版3系全车覆盖件都是全铝材质,然而进入到国内市场后,发动机和翼子板区域都变成了普通的钢材,这不仅增加了整车重量,而且对于操控性也有所影响;其次上一代3系发动机舱盖覆盖着隔音棉,但来到这一代身上,别说全系了,就连顶配330车型都没有。作为一款售价30万以上的豪华中型轿车,连发动机隔音棉都没有做到标配,属实有些说不过去。

除此之外,国产版对比海外版还缩水了双层隔音玻璃、防倾杆、膝部安全气囊,这都是日常与我们用车息息相关的配置,取消之后用车体验会大打折扣。

不得不说,自从宝马旗下产品线统一完成换代之后,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无论是设计、科技还是乘坐舒适性,对比过去都要进步太多,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收获了消费者认可,市场销量大幅提升。但从宝马对于改款车型的态度来看,显然有些“飘了”,配置单上的空白越来越多,减配情况越来越严重,这种对待消费者的态度很难让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