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HS5:销量好不仅仅是因为品牌,产品力同样“硬核”

2021年05月2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去年累计销售98365辆,帮助红旗品牌成功达成年销20万辆的成就,作为销售主力的HS5自然功不可没,很难想象,一款在过去没有历史以及口碑的车型,竟然可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20万元SUV市场生存下来,并且获得相当可观的成绩。品牌或许是一方面,毕竟以往红旗在消费者心中可是高端了几十年时间,现在改走亲民路线,因此产生的号召力显而易见,完全不输当年奥迪推出定价低于20万元的A3,而另一方面,就是产品力足够出色,能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满意的水准。

外观设计

造型上,红旗HS5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占据整个车头的C位,搭配上两侧大灯,视觉一体感出色;下包围包含多种设计元素,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观感。

侧面造型简洁圆润,从前翼子板延伸出来的腰线让车身更有层次力量感,带有些许倾斜角度的C柱营造出一定的溜背设计。此外,HS5窗线从前往后逐渐上扬,使得视觉重心集中在上半部分,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敦实厚重。尺寸方面,HS5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定位在中型SUV。

车尾线条圆润且富有张力,尾灯中央利用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相接,形成非常贯穿式视觉效果,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下包围区域使用黑色塑料装饰板,与车身颜色形成视觉反差,增加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两侧排气口具备实际功能,并不是简单的外观装饰。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红旗HS5采用时下流行的环保式布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块区域,层次感丰富。而在用料部分更是彰显了作为高端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随手触及的区域都使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配合上木纹饰板予以点缀,整车豪华氛围相当出色,别说20万,就算拿到30万价位也不落下风。

科技配置方面,使用两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双联屏设计,仪表盘提供多种主题风格选择,同时可供调节的选项也足够多,最大程度满足驾驶员的个性化需求。

多媒体中控屏内置智能车机系统,界面布局清晰简洁,色彩和亮度都非常不错,响应速度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在功能方面,支持高德地图、QQ音乐、智能语音识别等,涵盖目前主流的玩法。

空间表现

得益于2870mm的轴距长度,红旗HS5后排空间相当充裕,只要身材不是特别夸张,远超平均水平的话,都能得到满足。而在乘坐舒适度方面,座椅宽大厚实,表面的真皮材质温润细腻,能明显感觉到高级感,靠背与身体贴合度很高,基本做到百分百吻合,长时间巡航也不在话下。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红旗HS5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横向对比同价位竞品,绝大多数使用自吸或者小排量涡轮增压机,搭载2.0T高功率动力总成的HS5在加速和行车质感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

实际体验下来,红旗HS5起步阶段非常轻快,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辆整备质量为1.8吨的SUV,而且油门与发动机出力调校非常匹配,加速力度的强与弱完全取决于给油门施加的力度。而当你需要大动力请求时,224匹马力将会尽数爆发推动车辆前行,虽然爆发力不强,但好在排量够大,持久性十足,即便到80km/h以后的速度区间也能做到车随心动。

6AT变速箱调校风格以平顺为主,升挡比较积极,不到70km/h便能升至最高挡位,以此来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但降挡速度有些迟滞,踩下油门需要等待将近半秒的时间彩绘有所反馈,不过也能理解,毕竟这不是一款主打运动的SUV。

底盘质感出色,能感受到一定高级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是这个价位常见的组合,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能有不错的过滤,但前段阻尼偏软,面对弯道以及高速并线时会显现出车身侧倾,这种设定对于不习惯坐车的朋友会有所影响。

总结

不得不说,红旗HS5销量那么出色离不开其强悍的产品硬实力,首先设计大气豪华,有辨识度,而内饰科技配置和用料也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最后在人们尤为关注的动态行驶体验方面表现也可圈可点。如果近期有购车需求,可以看看这辆红旗HS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