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理想汽车将收购北京现代一工厂 最快年底接手

2021年05月27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一份疑似顺义区政府的资料显示,理想汽车将接手北京现代顺义基地一工厂,依托原北现一工厂打造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2024年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达产后,理想汽车顺义工厂的年产能可能会达到30万辆+(北京现代原一工厂规划产能为30万辆/年)。另外有信源显示,年底前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就会拆设备交接,这意味着理想最快下半年会正式接手。

理想将收购<a href=北京现代工厂 最快年底接手-增30万产能-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027255705514872BFBB864E6D80AEC6162BC14F_size90_w680_h434.jpeg">

理想将收购<a href=北京现代工厂 最快年底接手-增30万产能-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07DDB3CDF77C33D1D810864F5B6274190AEF2D9_size96_w680_h401.jpeg">

根据规划,理想汽车顺义工厂总投资达到60亿元,打造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相关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研发人员2000人以上。

两天前在顺义总部召开的新款理想ONE发布会上,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曾表示,理想预计今年9月份月销量规模将突破万辆。随着后续纯电动产品线的扩张,理想销量或许会迎来倍数级增长,李想此前更是放卫星“2025年实现160万辆销量目标”。而其现有的常州工厂产能仅有10万辆/年,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未来的产能需求。

相比之下,拥有北京顺义(拥有三个整车工厂)、河北沧州、重庆江北三个生产基地的北京现代规划总产能达到165万辆,但2020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为50.2万辆,产能空置率较高。此次合作,理想、北现属于各取所需,一方面理想获得对应产能补充,北京现代则更好地止损,提升产能利用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