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瑞虎8三季度上市,技术奇瑞将迎来爆发期?

2021年05月2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奇瑞的销量担当车型,瑞虎8确实做到了稳定乐观的增长,这点并没有什么可质疑的。在4月份,瑞虎8以14329辆的成绩仍旧位居品牌榜首,比起2020年、2019年同期四位数的销量、以及本年度3月份11652辆的数据,都有不小的提升。

目前瑞虎8系列在售的有1.5T、1.6T发动机两种版本,虽然动力不弱,但缺乏2.0T发动机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瑞虎8往更高的市场冲刺,而且像H6、CS75这些紧凑型SUV车型,都覆盖了2.0T车型。奇瑞已经意识到这一短板,近日,搭载2.0T发动机的新款瑞虎8在其内部开始测试,该车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新款瑞虎8在设计上并没有作出太大的改动,只是细节进行了一些升级,格栅内部镀铬饰条上加入了类似钢牙的设计,层次感很强,前包围也有略微调整。车尾的变化更令人惊喜,出现了四排气口,并且中间还有凹槽,尾部左侧还有390T字样,很明显地暗示出了车辆在性能上将会有不小的提升。

车内仍旧是简洁而不失科技感的设计,大尺寸悬浮式屏幕如约出现,同时空调出风口下方的一排物理按键被取消,某些功能可能使用起来没那么快捷了,但如果语音操控系统以及触摸操控屏的逻辑够合理的话,可能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款瑞虎8的核心价值显然还是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峰值扭矩则为390牛米,在星途揽月已经率先应用,性能很强劲,远超大众途观L搭载的2.0T机型。具体加速水平目前还未曝光,不过比1.6T版本更快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了,后者零百加速时间仅需8S多。

当然2.0T发动机的出现也意味着价格会随之上涨,不过在强化了性能之后,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应该也愿意为它付出更高昂的价格,并且瑞虎8在同等级别车型中,价格其实属于比较亲民的,跟主流的紧凑型SUV相当,这种错位竞争的方式确实也为它赢得了很多客户,相信2.0T瑞虎8也会继续秉持这种原则,总之不会高得离谱。

奇瑞品牌的情况确实比往年好了太多,像瑞虎8这种能够稳定热销2年以上的车型,在奇瑞家族已经很少见。某一个时期,奇瑞似乎走上了一个怪圈,一款热销产品面世、必然会有一款老产品被抛弃。如今的奇瑞也开始学会审视自身,我们看到了曾经奄奄一息的瑞虎7在全新换代之后又得到了重生,平均六七千台左右的单月业绩已经不算差。如今2.0T版本瑞虎8的到来,无疑将会再次为整个车系的销量提升助力,或许技术奇瑞终于要迎来自己的销量爆发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