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金康赛力斯“无人”车间,感受智造之美

2021年05月27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5月27日,以“智造车企,解码逆扬”为主题的重庆车企行活动拉开帷幕。当日下午,2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探秘小组来到了第二站——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

SERES(赛力斯)是成长于重庆本土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重庆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该工厂以工业4.0为制造标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打造。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媒体一行依次参观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观察下来,我们发现整个生产流程的人为操作非常少。据了解,这座工厂拥有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和24小时在线检测;整个生产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能快速精准地进行C2M规模定制生产。

以焊装车间为例,其上料、输送、焊接、涂胶等工序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焊接的自动化率达到100%。据了解,整条生产线拥有319台机器人,且具备多项当前行业顶尖工艺,如激光远程飞行焊、视觉定位抓件、在线检测等工艺。尤其是机器人远程激光焊接技术,不仅让汽车的焊缝更加美观,同时能让焊接速度更快、变形更小,还可以对作业空间小、焊钳无法焊接的位置进行焊接。

走进总装车间,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生产线使用德国AFT公司提供的输送线设备。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采用机器人自动涂胶和安装,保证装配质量;座椅采用机器人完成放置;轮胎、仪表台全部采用机器人安装。这里还有外观间隙面差检测机器人,它能通过跟踪确定动态车辆的实时位置,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相关检测,其检测精度高达±0.04mm,相对人工检测更加稳定和准确。

今年上海车展,金康赛力斯发布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新车由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打造,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和华为HiCar车机系统——此次工厂之行,正好给了各界媒体朋友近距离接触体验的机会。

其实,在携手华为之前,赛力斯SF5已经具备两大硬核标签:超强动力和超长续航。其电动机总扭矩可达到820N·m,百公里加速最快达4.68秒;增程式动力支持下,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超1000公里。

现场,工作人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专业测试道路,媒体朋友们纷纷上车,体验了一把赛力斯SF5带来的超跑级加速。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下,金康赛力斯以“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为使命,汇集全球技术资源,构建了跨国研发体系,并深入参与跨界融合,全方位强化新型体系竞争力——通过此次工厂之行,我们看到了赛力斯成为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的深厚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