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雪铁龙C3-XR来了!这回设计师开窍了?

2021年05月27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在国内一直背负着诸多争议,虽然造车扎实,设计天马行空,但另一方面与国人的喜好背道而驰、营销混乱等因素也让它渐渐在市场上被边缘化。拿雪铁龙来讲,今年前4个月品牌累计销量都仅有6375辆,不及主流品牌一个零头。

不过,雪铁龙也在努力尝试。近日新款C3-XR来到了我们面前。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调整幅度不小,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换装了更大尺寸的前格栅,LED日间灯也调整了方向,某种程度上来讲算是在迎合潮流。

侧面与尾部基本维持原样,只是略微修改细节,C柱进行熏黑处理,视觉感受没有先前那样突兀,后包围设计得也更加时尚。

新款C3-XR的内饰也不再执着于矩形元素,空调出风口不再是多个矩形状的排列组合设计,新的设计更为简洁,并与贯穿镀铬饰条融为一体,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繁复,层次感也增强了许多。除了中控屏幕之外,C3-XR还新增了全液晶仪表,试图提升科技氛围。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88mm*1748mm*1557mm,轴距为2655mm,车长有细微的增加,其余数字并未改变,车内空间不会受影响,在小型SUV里面也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核心动力上依然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36PS、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的参数不算弱,扭矩甚至可以媲美缤智1.5T,但是三缸始终是会让很多人觉得膈应。

虽然新车在内外设计上的变化开始试着迎合消费者的喜好,设计师似乎终于开窍,但是发动机不变估计也起不到很大的作用。毕竟这个细分市场其他合资对手太强,缤智、XRV几乎不可被撼动,也是消费者购买小型SUV的首选。而如果只是考虑相对低廉的价格,十万级自主品牌里面也有不少紧凑型SUV可以选择,H6、CS75等等,在很多人看来,选择一台三缸小型SUV实在没有太大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