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去4S店了?

2021年05月27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几天,我家车被撞了,翼子板凹进去了两大块。

刚做过首保,一血,还是在家门口的马路牙子上面好好停着被撞了,请自行领会我的心情。

打电话报警,电话那头让我们自己先找找周围的监控,有消息再跟他们联系……正在心疼与发愁的时候,邻居跑过来说是他不小心碰到了。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家也主动承认了,虽然心疼但也不好说啥。最后协商的赔偿方案是:车开去4S店修理,维修费用由他来承担。

怀着悲伤的心情把车开到了4S店,一位工作人员了解了我和邻居的这种解决方案后看了看车,然后告诉我说这车看起来撞得比较严重,担心大灯受损,所以需要把大灯拆下来看看。

听到这里我心里莫名的一紧,然后是疑惑。

紧张的原因是没想到问题可能会这么严重,如果大灯真有损伤定然会更加心疼。另一方面也担心如果维修价格过高,邻居到时不肯给予赔偿那就很棘手了。

而疑惑的原因是,这种程度的碰撞真的会引起大灯的损伤吗?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就当4S店的工作人员比较认真与敬业吧。不过,同时我还是默默地问了一句价格,得到的答复是——大灯更换5000。

这样的价格放在豪华品牌一个大灯动辄好几万的价格面前看起来似乎还可以接受,但对于我来说有些超出了心理预期。毕竟,它只是个大众,当初选择这个品牌也有维保费用相对便宜的原因在内。

经过一番操作,大灯终于拆了出来。工作人员指着一处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的略微有一点点泛白的地方跟我说这里有点损伤,还特意用手掰了掰说可能很快会断裂。

虽然我不是特别懂这方面的东西,但对于他的这种说法我是持怀疑态度的,感觉有夸大的嫌疑。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他也并没有给出一个很明确的判断答复。最终,大灯问题被跳过。

不过,即便是如此,翼子板、轮眉、侧标、内衬的更换加上工时费,4S店依然报出了2600余元的价格。这样的价格或许对于许多人来说稀松平常,但对于第一次去4S店修车的我来说还是没见识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在汽车维修的几天时间内,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出之前曾看到过的有关4S店的各种负面信息。

把维修车辆上的好零件偷偷拆下来换上差零件,拆下来的零件留着牟利;马虎大意把零件装错的以及少上螺丝的;把顾客的车随意开出去用的等等等。

不是我心理阴暗,实在是这些年间接收到的这种信息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势必都会让我们这些车主们对4S店产生一定的看法。

特别是我的车辆维修时间比预计时间还延长了几天,让我不安的情绪更甚。以至于最后我去4S店开车时围着车看了好几圈,还把引擎盖打开看了一下。虽说其实也看不出什么门道,但这样或许能让我更安心一些。

看到我这样的心路历程你可能会感觉有些可笑,但其实更多的是苦笑与无奈。对于4S店是真的有些怕。事实上,我其实是很认品牌与官方的。例如吃饭与网购,我都会倾向于选择各种连锁店官方店。

在我看来,有着官方背书意味着实力会更加深厚,也意味着有资金有能力把各方面都做的很好。选择官方就意味着可靠与保障。这也是即便是在4S店有着各种负面消息存在时我依然会选择它的原因。

不过,有时候个别4S店吃相确实有些难看。毕竟不是靠爱发电,售后盈利没问题,但也不能太过分。

提前保养过度保养,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额外附加项目。作为车主的我们其实并不想学习各种保养方面的知识,只希望4S店能给我们的爱车做最合适合理的保养就行了。

但现实是很残酷的。要么就躺着被宰,要么就要拿起手机在百度中一遍一遍搜索“4S店推荐的XX保养项目要不要做”,被迫学习各种保养相关的知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今各种第三方汽车维保品牌的兴起与许多4S店的劣迹斑斑有很大关系。虽然这些店铺也会有问题曝出,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愿意在4S店进行维保是现实。

令人比较欣慰的是,目前已经有许多品牌意识到了这些问题的存在,正在对4S店进行各种整改与升级。在官方背书的情况下,如果4S店能够做到优质与合理的服务,自然会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