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的车,15万的动力!这俩自主SUV谁更“不讲武德”?

2021年05月27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8万多元的SUV,你对它们有着怎样的期待?够用就好吗?不,人生要有更多追求!这款自主SUV,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

作者:马宁

图片:广汽传祺

近年来,“国潮”风渐渐兴起,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国潮”已成为一种时尚。在这背后,不仅是中国自信的彰显,更体现了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国货精品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对象,就连买车时,很多人也会优先考虑自主品牌了。

我的一位95后邻居就是一位当下很典型的“国潮青年”,上了几年班,手里有点小积蓄,开始不安分了,想买车,预算10万左右,也就是裸车8万多,在广汽传祺GS3 POWER和长安CS35 PLUS蓝鲸NE版(以下简称长安CS35 PLUS)之间非常纠结,选择困难症都犯了,只好来求助我这个专业人士。

这两款车,都是同级别、同价位SUV中表现比较突出的车型,确实会让很多人拿不定主意。那我就帮他好好分析分析,希望也能给有同样困扰的朋友一些参考。

动力强,操控好,才是真运动

别看他预算不多,要求还真不少:年轻人嘛,有冲劲,所以车的动力必须强,操控还不能拉胯;现在是看脸的时代,颜值要高,满足这些的同时,还得是大品牌。好家伙,这么多条件,都快赶上找女朋友了!

不过这能难得倒我吗?既然邻居小伙儿最看重车辆的运动性,那咱们就上大招,直接比比两款车的动力和操控!

GS3 POWER 270T车型,搭载传祺第三代1.5TGDI发动机,各种高科技的加持,使其能够兼顾性能、油耗与NVH表现。其实CS35 PLUS也不怂,装备长安自家1.4T蓝鲸发动机。

这两台发动机都堪称自主之光,不但技术全面,参数也能媲美、甚至超越同排量的合资产品。看重动力的小伙伴,选哪个都没问题。不过相对来说,还是GS3 POWER各项参数更强一些。

好的发动机还需给力的变速箱配合,才能达到1+1>2的效果。可以看到,两个品牌在选用变速箱的思路上是不一样的,广汽传祺的选择无疑是更让人放心的。众所周知,自动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的兼顾方面做得更好,但成本也会更高;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换挡快,但平顺性方面有着先天的不足。

1.5T和6AT的“强强联合”,为GS3 POWER带来8.7秒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过国内某权威汽车媒体实测,GS3 POWER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8.42秒,这算不算“虚标”了?

也许在加速方面,CS35 PLUS和GS3POWER有一拼,但毕竟是家用车,不能天天拼零百,动力足的同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品质感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综合来看,GS3 POWER能胜任更多的使用场景。

空有动力,操控跟不上,那也是白搭。就好像一个肌肉男有着极为健壮的上半身,但却是两条小细腿,这绝对不是健康的状态。要论对于操控的执着,广汽传祺说第二,应该没有自主品牌敢称第一了。

广汽传祺的每一款车,一定都是同级中的运动健将。GS3 POWER同样继承了优秀的运动基因,转向灵敏、底盘响应迅速,让它开起来的灵活性更加接近一辆轿车,让人信心十足。并且在保证运动性能的同时,GS3 POWER也没有丢失一辆家用车该有的舒适性,可以说是文武双全了。

别看CS35 PLUS“面相”有点凶,但它内心却是一个“乖乖宝”,底盘完全是家用的调校,舒适有余运动不足,平时家用没问题,操控就别想了。

所以从运动性来看,我这位邻居心里的天平已经开始向GS3 POWER倾斜,因为它表里如一,更加纯粹。而GS3 POWER突出的运动性,绝非我一人之辞,凡是购买了GS3 POWER的用户,无一不对它的动力和操控津津乐道。

俊朗小生PK小眼青年,你怎么选?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外观,毕竟年轻人对于颜值也是非常看重的。两款车都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思路,但风格是大相径庭的。

广汽传祺GS3 POWER整体造型大气时尚,凌云翼3.0格栅、超大前脸开口,搭配飞行器主题细节,营造出更加舒展、运动、年轻个性的前脸。

特别是在灯组的设计上,两款车截然不同。GS3 POWER犀利的星舰大灯,辅以内部形似战斗机双发喷射器的双模组LED灯芯,就像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特别精神。

长安CS35 PLUS就是另一种风格了,分体式大灯确实很个性,但上方的日行灯总给人没睡醒的感觉,与元气满满的年轻人并不太契合。而且前格栅也没有GS3 POWER那么有气势,整体的气势稍逊一筹。

灵感源于黑水晶的钻石切边式型面语言,让GS3 POWER周身布满锋利的线条,好像身姿挺拨的型男,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18英寸的“风火轮”轮毂,还能很好地提升运动氛围。

而CS35 PLUS整体轮廓比较方正,车身也基本都是直线和圆角,看着还是比较敦实的,像个憨憨的小胖子。

两车内饰都是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用双联屏呈现科技感的同时,都保留了空调、座椅调节等实体按键,方便操作,值得点赞。

在大方向相同的情况下,两车内饰设计风格也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广汽传祺GS3 POWER采用更多圆角和曲线,没有那么强的侵略感。值得一提的是,GS3 POWER还提供全黑、红黑、黄黑三种内饰主题可选,同时还有运动化碳纤维纹理饰件,提升视觉冲击力,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CS35 PLUS内饰线条很犀利,也比较有层次感和科技感。主驾用设计被分隔成一个单独的区域,总感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远了。

设计一直都是见仁见智的,没有好坏之分,自己喜欢就是最好的。我的邻居觉得两款车的设计都挺不错,但还是更喜欢GS3 POWER多一些。

大品牌值得信赖,GS3 POWER不容错过

产品都对比完了,看来邻居是被GS3 POWER种草了,不等我分析完,就要去传祺4S店看车。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莫着急,你知道具体要买哪一个配置的车型吗?还有,品牌还没给你分析呢,虽然这是一目了然的。

不过出于负责任的态度,还是要说一下的。广汽传祺长安,都属于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大品牌可信赖,无论车辆品质还是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是能够让人放心的。广汽传祺更是在2020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实现了中国品牌8连冠,其中传祺GS3荣膺微型SUV排名第一。

能够实现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广汽传祺始终重视质量管理的思路是分不开的。自创立以来,广汽传祺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以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之“四心”品质为宗旨,打造超越客户期待的高质量产品。

这又给邻居吃了个定心丸,GS3 POWER可以放心买,放心开。至于选择哪个配置,我还是推荐他购买指导价为10.28万元的全系顶配车型,也就是270T自动劲智版,目前终端还有优惠,裸车价也就不到10万。

而且配置也是很全面的,外观有专属运动化套件,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传祺最新的ADiGO系统,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化车机的需求;人机工程学座椅、自动空调、车规级CN95高效空调滤芯、纳米及负离子发生器,带来更舒适、更健康的驾驶环境。

对于手头不是那么宽裕,又比较看重动力的的朋友来说,GS3 POWER 270T自动劲爽版只需要8.88万元,而且还有优惠,8万多的价格就能入手一辆百公里加速8秒多的车,还是很超值的。

所以动力和操控是GS3 POWER最突出的特点,但它绝不是“偏科生”,其他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方面,表现也挺不错,算得上是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了。表现优秀,自然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从今年节节攀升的销量就可见一斑。

总结

对于预算在落地10万元左右,想买一款全能SUV的消费者来说,GS3 POWER和CS35 PLUS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GS3 POWER在运动性上的表现更加纯粹,因此对动力和操控都有一定追求的朋友,更适合入手广汽传祺GS3 POW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