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快递太赔钱,顺丰跨界入局汽车行业

2021年05月2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汽车江湖历经百年,当下正在经历巨大变革,每天都有新玩家进入。近年来,跨界入局汽车行业这事已经让人见怪不怪,此前货拉拉,再之前的小米、创维、360等公司纷纷进入造车领域,而美的、华为等则专注“帮车企造好车”。近日,又一家企业跨界入局涉足汽车领域,它就是快递界大佬,顺丰。

我们从某查询软件查得,一家名为上海顺资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含:票务代理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食用农产品零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等等。根据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100%控股。

此前,顺丰控股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亏损9.9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净利润同比下滑209%。相关人士表示,顺丰亏损大致可归结为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疫情政策红利的消失;二是拓展新业务遇到阻碍;三是进入下沉市场的水土不服,因此顺丰想开辟新赛道也合情合理。

这一次顺丰没有造车,也没有进入后市场,而是选择卖车这个与众不同的赛道。从此次新注册的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它有可能是想开辟线上电商渠道,“顺手”卖车。

顺丰拥有顶尖的物流运输服务和口碑是最好的助力,其次就是品牌价值。作为一个市值超过5600亿元的企业,顺丰的品牌价值就足以让很多人相信,这对于汽车销售来说就解决了认知的第一步,减少了很多的营销成本。遍布全中国的物流网点也是其一笔巨大的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