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除了颜值和性能两个“大招”,还有一项隐藏技能?

2021年05月27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根据《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而什么样的车型更能吸引到年轻人?我想,运动、性能以及智能这几大块,很是关键。就拿A级车市场来说,前有像思域这样的“老大哥”,后有像传祺影豹这样的“后生”。这种新老之间的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份选择。

日前,我们在成都参加了传祺影豹的品鉴会,近距离感受了下这款新车的诸多亮点。那么,传祺影豹除了运动和性能两项“大招”以外,还有一项隐藏技能是啥?

最直观感受:长得酷、加速快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传祺影豹实车,之前看图片,就感觉这款车很酷,原创度高且战斗力十足。然而实车也没有让人失望,它确实不是“照骗”,实车看起来似乎更帅更酷。客观讲,传祺影豹给我的第一眼印象是,其设计理念源自战斗机?后来得到官方设计师的证实,传祺影豹的诸多细节设计,都借鉴了战斗机的元素,看起来棱角分明,很具战斗力。

此外,从车型名称可以看出,传祺影豹的整个造型极为动感,就如同蓄势待发的猎豹,侧面看去,配合多幅式运动轮毂,给人整个感觉是俯冲的模样。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影豹的风阻系数仅0.26。这种“低风阻”得益于全新GPMA2.0架构,有点类似于丰田的TNGA架构。在设计上,传祺影豹有着低重心、短前悬、宽车体、长轮距等特点,这是运动轿车最基本的要素。

而说到运动,其不单单是看起来运动,而是从底子上讲运动。其中,就动力而言,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的传祺影豹,在7速双离合的加持下,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不到7秒,仅需6.8秒。论性能,传祺影豹是超过了思域。

在品鉴会现场,我们也短暂体验了传祺影豹的加速性能。让我感到意外的一点是,这套动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暴力,而是以平顺为主。这里得强调,变速箱是双离合,但是它的表现很是平顺,并且整个动力输出偏线性。我甚至会怀疑,这是一台自吸发动机,让你不知不觉中,把车速提上去。

隐藏技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有新意?

如果说运动化设计和调校是传祺影豹的基本技能,那么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则算得上是其隐藏技能了。根据官方介绍,这套系统新意多,玩法多,是特别针对年轻人群的喜好和需求所打造的。其设计理念称之为先知和共生,可以这么理解,一款车的操控可以用“人马一体”来形容,而智能交互这块,则可以理解为这款车更懂你。

具体来看,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包含了运动、科技、娱乐、智能四大块。比如说运动,传祺影豹拥有五种驾驶模式,包括运动+、运动、舒适、节能以及自定义模式。其中,运动+和自定义驾驶模式,很有点意思。

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车辆支持弹射起步,并且还能实现双屏联动,屏幕的界面风格会切换为“赛道效果”,加速 G值等动态信息会直观显示,还有声浪加持。这种从视觉到听觉的感官刺激,让你瞬间会忘了这是一台家用车。而自定义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而改变车辆状态,比如转向的力度、氛围灯的选择等等个性化方案。

其它方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手势识别和车载K歌这样的功能,比如可以通过手势来实现切歌、熄屏等。而车载K歌,算是娱乐化的深化吧,可以适当放松自己,当然,这更像是人和车的一种互动沟通。

阿川评车

在主打运动的A级车市场,思域作为标杆车型,很多对手都想与之竞争。比颜值、比性能,同时还要比智能科技。在我体验完传祺影豹后,我的最直观感受是,这款车确实有独树一帜的一面,从颜值到智能科技配置,可以说,别人没的,它基本都有,而别人有的,它做的更丰富,或者说它为年轻消费者设计了更多新的体验。这些无可厚非,将成为传祺影豹的竞争力。

而不可回避的是,传祺影豹作为后来者,面临的竞争是巨大的,前有像思域这样的对手,后有像名爵6这样的竞争者。传祺影豹一方面要拼实力,另一方面还得拼性价比,所以,最终的定价很可能成为胜负的关键。那么,传祺影豹能否真正成为年轻人触手可及地“轻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