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路况 斯柯达推出本地危险信息服务

2021年05月28日 06:2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 斯柯达宣布在海外推出了“本地危险信息服务”。这项服务基于C2C技术,能够及时的为驾驶员提供当前路面的详细信息。

汽车之家

例如,斯柯达的“本地危险信息服务”检测到前方路面有冰面附着的情况,并预测何时会发生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将通过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它甚至可以检测到车辆在路面上附着力的微小变化,然后通过Car-to-Cloud应用程序匿名发送数据。多辆汽车传输的信息会生成集群数据,然后系统会分析这些数据,在地图上进行提醒,显示车辆周围的危险信息。

当然,该技术还有其他的应用场景。比如,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这些数据了解不同路段的实时信息,从而使他们能够洞悉道路状。他们可以找出坑洼在哪里,潮湿时哪些地方容易打滑,或者容易结冰等等。

能够提供数据的车辆越多,基于数据的分析、给驾驶员的信息就会越精准。在2021年期间,欧洲将有超过17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的车辆提供数据,在2022年底这一数据将会超过300万辆。(文/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