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20GWh 日产计划在英国建电池工厂

2021年05月28日 06: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日产计划将在英国建设电池超级工厂。预计新工厂将会在2024年投产,初期年产量6GWh,项目最终完成后年产量将达到18GWh至20GWh。目前日产正在与英国政府进行“高级会谈”,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宣布讨论结果。

汽车之家

据悉,日产计划将在其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内添加电池生产设施升级,目前该工厂是为聆风(参数|询价)提供电池,年产能仅1.9GWh,由中国电池供应商远景公司运营。新工厂的产能将远远超过现有工厂,其每年可为20万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同时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日产希望英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至少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并降低电池生产的能源成本,未来将成为日产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产中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产的电池工厂将是英国第二家此类工厂,英国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在桑德兰附近的布莱斯(Blyth)斥资26亿英镑开设的工厂将在2023年投入使用,该工厂由宾尼法利纳设计,预计到2027年每年可容纳30万个电池,并创造约8000个就业机会。而与日产进行谈判的同时,据报道英国政府也在与“其他几家潜在的超级工厂投资者”进行谈判,这其中就包括特斯拉。虽然2019年特斯拉在英国建立电池工厂计划搁浅,并转到柏林建厂,但是埃隆・马斯克近期走访英国等举动或也暗示其重回英国建厂的可能。(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